金马奖入围名单今揭晓 张震、邱泽、贾静雯、林嘉欣是影帝后大热门

字体大小:

(台北讯)第58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7日登场,今天(5日)傍晚5点30分,将由金马影后谢盈萱、金马新演员陈姸霏共同揭晓入围名单。

谁将入围金马影帝影后奖项?竞争依旧激烈,贾静雯和王淨这对“母女档”,与金马影后林嘉欣、陈湘琪等人都是女主角入围大热门;张震、邱泽、林柏宏等男星将与香港影帝吴镇宇一同争5强入围名单!

金马最佳导演锺孟宏今年端出的新作《瀑布》预计攻入金马奖。片中饰演母女的双女主角贾静雯及王淨都被看好。

金马“大满贯影后”林嘉欣今年以阮凤仪操刀的《美国女孩》迎战,外界预料,陈湘琪新片《修行》也有望攻影后殊荣。

影帝部分,张震为《缉魂》饰演癌末检察官,削瘦逼真的肢体诠释,加上声音和神情演技,让他成为目前呼声最高的男演员,几乎笃定获得第4次的金马影帝提名。

若无意外,台湾卖座4亿台币(约1943万新元)的《当男人恋爱时》也将令邱泽登上金马入围名单,女主角许玮甯也是入围影后的热门人选。新科金钟视后锺欣凌在此片扮演黑道大姐头,也有其支持者。

吴镇宇在李骏硕操刀的《浊水漂流》中饰演染毒街友,不愿屈服而抗争,表现入木三分,有望抢攻影帝。

柯震东3电影报名金马

柯震东今年有3部电影报名,包括《月老》《鳄鱼》及《金钱男孩MONEYBOYS》,从青春爱情类型到同志角色,哪一部能入围呢?

去年金马影帝莫子仪在新作《该死的阿修罗》为男配角戏分;入围今年台北电影奖影帝的杨祐宁在《复身犯》中则有人格分裂的卖力演出。

去年入围影帝的林柏宏在《青春弑恋》中饰演恐怖罪犯,角色颇具张力,可望连庄入围;扮演性感网红的陈庭妮及林哲熹都具有实力。

《缉魂》中,全裸入镜的中国女星孙安可在片中转换2个灵魂的表演出色;另外还有饰演张震的刑警妻子张钧甯、着魔般角色的林晖闵,也都拥有好评。

李沐可入围新演员?

“金钟新演员”李沐可凭《青春弑恋》入围金马奖新演员。另一位新演员人选或是台日合作影片《艾莉丝旅馆》中的陆夏。

喜剧片《诡扯》的双配角刘冠廷、百白都很抢眼;在《角头:浪流连》中,已故视帝龙劭华在其中有江湖味十足的气魄演出。

今年仍以台湾作品居多,香港作品除了吴镇宇主演的《浊水漂流》,另有反送中纪录片《时代革命》。

第58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7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入围名单公布记者会于今天(5日)晚间5点30分揭晓,观众可透过台视频道、金马奖YouTube及面簿直播收看。

杨千霈12度主持红毯

金马执委会昨(4日)揭晓第58届金马奖星光大道红毯主持人,杨千霈12度扛下重任,搭档男星徐钧浩。

杨千霈笑称自己是“金马学姐”,对金马选择徐钧浩一点都不意外,赞他对电影充满想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