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电影节亚洲内容奖 《剃头刀》高艺获女新人奖 李帝勋宋佳夺视帝后

字体大小:

(釜山讯)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以电视剧为主的“亚洲内容奖”(Asia Contents Awards)今年迈入第三届,前晚在天堂饭店颁奖。本地剧《剃头刀——阿签传奇》的马来西亚演员高艺喜获最佳女新人奖,和Netflix韩剧“Sweet Home“的高敏诗(也称高旻示)共享荣耀,日本演员森崎温以《真心爱着妳》获颁最佳男新人。

《剃》讲述五六十年代新赛凤戏曲名伶“剃头刀”温亚签奋斗成名的故事,高艺通过视讯方式出席颁奖礼,在致辞时表现得十分惊喜并坦言自己很紧张:“无法想象我竟然有机会在这里代表着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文化历史及其中的美好,也很荣幸能演绎温亚签女士的故事。希望在目前的大环境之下,这部剧能触动更多观众,并启发年轻女性即使面对挫折和挑战,也要尽力去完成梦想。”

李帝勋:得奖是锦上添花

韩国演员李帝勋以Netflix催泪剧《Move to Heaven:我是遗物整理师》打败《黑道律师文森佐》宋仲基、日本《半泽直树2》堺雅人等劲敌勇夺视帝,该剧更拿下最佳创意奖和最佳编剧,以三大奖成大赢家。

李帝勋在该剧诠释放荡不羁的叔叔曹尚久,靠非法格斗比赛维持生计,突然被同母异父的哥哥指派为侄儿的监护人,跟随侄儿加入遗物整理公司,对生活有了新的感悟。李帝勋亲临现场领奖时说:“透过《我是遗物整理师》曹尚久这个角色让大家认识我,是最大的幸福,能够得到最佳男演员奖是锦上添花,真的非常感谢。”

视后颁给爱奇艺戏剧《小舍得》的中国女星宋佳。她开心发文说:“《小舍得》得表演奖我是真挺高兴的,因为完全没在舒适区。谢谢爱奇艺的信任,也谢谢柠萌影业在我拒绝后一直的坚持。“她也谢谢张晓波导演和所有主创,让她参与了一部好戏。

爱奇艺另一部剧《沉默的真相》获最佳OTT原创剧奖,《半泽植树2》获评审团特别奖。Netflix泰剧《转学来的女生2》则拿下最佳亚洲电视影集奖,Netflix堪称本届大赢家,“Sweet Home”的宋江抱走人气奖,该剧也获颁最佳技术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