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票房达6.85亿 登中国历史片票房冠军

《长津湖》演员服装有不同设计。(互联网)
《长津湖》演员服装有不同设计。(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讯)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0月7日18时57分,国庆档总票房达到43.2亿元(9.08亿新元),超过去年国庆档(10月1日-8日)39.67亿(8.34亿新元)的票房成绩。两部主旋律大片《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合力贡献了近95%票房,最亮眼莫过于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位导演联合执导的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截至10月7日18时57分,《长津湖》累计票房已达32.59亿(6.85亿新元),观影总人次超6896万。在国庆档期(10月1日-7日)内,档期票房31.54亿(6.63亿新元),占国庆档总票房的73%。

《长》也打破了多项中国影史纪录,10月7日9时32分已打破《八佰》票房纪录(约6.54亿新元),成为中国影史历史题材电影票房冠军,跻身中国影史票房前10,并以超过4.78亿美元(约6.48亿新元)的全球总票房暂列2021年度全球票房第四名。

幕后揭开制作秘密:

揭秘1:服装造型下了哪些功夫?

服装造型师陈同勋说根据每个角色的不同性格,打造他们不同的穿衣风格;按照战争的要求,把每个角色的衣服做旧,仅易烊千玺一个人衣服做旧的数量就将近百件。他说服装造型的前期工作非常繁杂,在服装的色彩、材料、做旧程度上都做了详细的沟通:“为了在造型上更加真实,造型部门还找了一些人,让他们在零下20℃的天气下试验,观察在这种气温条件下,皮肤会有什么样的质感。”

揭秘2:片中坦克如何打造出来?

影片中,在朝鲜的“半山民宅”有一场坦克大战的戏,片中坦克都是仿效真坦克做出来的,监制黄建新说,国内没有现成的美式坦克道具,基本都是苏式坦克,片中所有80多台坦克,必须要重新做。总制片人于冬说,部分坦克为拖拉机改装: “坦克是用拖拉机敲出来的,履带都做得一模一样,有的只是敲个壳子就行,不动;有的是要开动的。”

揭秘3:爆破场面如何把人‘炸飞’?

动作指导林峰说,动作设计要符合人物特性。他也说这部戏在动作设计上最大的挑战是,要在真实基础上,把观赏性提到最极致,让观众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比如一个爆破,把人给炸飞了,还是需要用钢线来帮助演员,否则真正的爆破溅出来的火球、飞溅物等,会伤到武行或者演员,所以就会用钢线来帮助演员更快速地离开爆炸现场,正好也增强了爆炸的巨大威力。”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