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影大奖 刘亚仁再夺影帝 张艺谋得最佳导演

刘亚仁笑言入围最佳男主角的演员片中都发出很厉害的声音,自己“不敢吭声却得奖”。(互联网)
刘亚仁笑言入围最佳男主角的演员片中都发出很厉害的声音,自己“不敢吭声却得奖”。(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15届亚洲电影大奖(Asian Film Awards)继去年起移师韩国釜山举办,前晚在天堂饭店颁奖。刘亚仁再下一城勇夺影帝,影后由《间谍之妻》的日本女星苍井优拿下,李炳宪获颁卓越亚洲电影人奖。童星出身的17岁金玄彬则以台湾片《无声》抱走最佳男配角。最佳电影颁给日本名导黑泽清的《间谍之妻》,中国导演张艺谋以《一秒钟》夺最佳导演,该片女主角刘浩存则获最佳新演员。

刘亚仁在《收尸人》没有一句台词,封帝毫无悬念。他致辞时说:“入围者片中都发出很厉害的声音,我一声都不敢吭却得奖,感到非常光荣。”他曾拍过评审主席李沧东执导的《燃烧烈爱》,现场也致谢对方,“很久没见到李沧东导演,虽然你可能不喜欢被提到,但可能不会再有站在这样的舞台,向你问候的机会了。谢谢你让我能以演员的身份活着,赋予我生命。”

李炳宪获得卓越亚洲电影人奖殊荣,他上台领奖时提到最近客串的《鱿鱼游戏》,“感谢给我这么有意义的大奖。我刚从美国回来,最近好像到哪里都在讲《鱿鱼游戏》。去年是电影《寄生上流》证明我们电影的潜力,今年是《鱿鱼游戏》这部戏剧,展现了强大的力量。令人惊讶的是,本来以为只是属于我们的情绪,却成为让全世界人感动、产生共鸣的作品,真的很讶异。亚洲制作的题材,同时在全球以不同的语言呈现,却能够令人感动、获得喜爱,我想大家现在可以感到骄傲了。”

金玄彬在韩剧《Signal信号》演出小李帝勋而广为人知,他在台湾电影《无声》完美诠释大魔王听障生“小光”,凭该片拿到最佳男配角,他不敢置信说:“我没想过会得到这个奖,不知道该说什么。谢谢《无声》导演柯贞年相信我,还有很多工作人员、经纪公司,总是在背后支持我的爸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