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间曾感到无助 梁静茹靠“晒太阳”走出情绪低潮

杨雁雁(左)与梁静茹于直播谈疫情心情 。(互联网)
杨雁雁(左)与梁静茹于直播谈疫情心情 。(互联网)

字体大小:

“情歌天后”梁静茹为马来西亚生命线协会的《小手拉大手,我们都在》直播亮相,快两年没回马国的她,除了非常想念家人朋友,最难过的莫过于在台湾疫情严峻期间,瞬间陷入无助的状态。

昨天(10月10日)也是世界精神健康日,马来西亚生命线协会在金马影后杨雁雁、以及生命线协会资深辅导督导兼讲师陈云娟主持下,邀请梁静茹谈到疫情下的心灵照护。

现在台北跟7岁儿子Anderson 生活的梁静茹,坦承疫情下少了很多舞台表演,记得台湾疫情开始严重时,学校宣布停课,她顿时感到很无助;后来拉开窗帘看见照进来家里的阳光,她对儿子说:“我们一样8时起床,在阳光下画画、看书,让我们像植物一样感受一下阳光。”

杨雁雁吁正面思考

杨雁雁闻言也说隔离期间差点受不了,无法接受身边没有其他生命的感觉,但疫情下须学会先让自己开心,才去让人家开心,呼吁大家作正面思考。

梁静茹笑言每天会跟金鱼说话,或者透过听播古典音乐、静坐的方式来让自己内心平静,以前孩子去上学时,也会透过看朋友直播做菜、运动等来慰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