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家双胖”之陈龙过世 美导演悼:失去港片传奇

美国导演贴出陈龙旧照悼念。(面簿图)
美国导演贴出陈龙旧照悼念。(面簿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79岁的资深港星陈龙近日传出逝世消息,他曾跟李小龙合作《唐山大兄》《龙争虎斗》《精武门》,1970至90年代转投洪家班拍港片,前后参演约124部电影,最为影迷熟悉的角色,包括在《赌侠II上海滩赌圣》扮演雷老虎,在《方世玉》演李连杰的仆人,在《六指琴魔》扮演迟来大师。陈龙外形圆润又有点傻气,与洪金宝并称“洪家双胖”,他的武打戏富浓烈喜感,让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田启文受访证实陈龙在老人院逝世,“曾跟他在嘉禾一起拍摄,平易近人,是值得敬佩的动作喜剧演员,为香港电影付出大贡献。”

美国导演Robert Samuels上周五(8日)在社媒以英文悼念,“失去一名香港影坛传奇——陈龙(Peter)。我们曾于90年代一起工作,他也曾跟李小龙合作。他拥有一颗善良纯真的心,在这困难的时刻,为他的家人祈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