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岁林子祥参演《我们的歌3》 儿猛赞老爸很奔放

林子祥(左起)、叶蒨文与林德信。
林子祥(左起)、叶蒨文与林德信。

字体大小:

追看74岁巨星父亲林子祥登中国《我们的歌3》舞台,林德信成了粉丝,赞叹:爸爸表现得很奔放,他付出了所有的能量!

被中国媒体称誉“一站出来就是歌坛的半壁江山,歌手都要起立致敬”的阿Lam林子祥,唱足50年歌的他不久前应允参与《我们的歌3》节目,记者积极联系,只是林子祥个性低调,无意受访。

不过,记者访到林子祥最贴近的“粉丝”,那就是阿Lam的爱儿林德信。

林德信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态度很亲切,问起父亲登《我们的歌3》,他说:“爸爸在上海拍《我们的歌3》,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特别在疫情底下,他登上那么大的舞台,分享他那么多好歌,我每次看到他表演都非常骄傲、开心,真是非常佩服他!”

据悉,林子祥的婆婆是上海人,他的双亲也是在上海认识的,追溯上个世纪已与上海有不解之缘。

父子音乐品味相似

林德信表示,上这些节目过程辛苦,对父亲来说是一个挑战,“不过这次看到他的表演与平时很不同,我觉得他下足心思,付出了他所有的能量,我已经很多年没看到他表现得那么奔放,现在出了两集,但我很渴望再看他为音乐演出展现的全新设计,我很期待!”

林子祥唱功被赞“铁肺”,对此,林德信说:“爸爸被赞‘铁肺’我一点都不意外,他属于一个世界级的歌手,音乐、演绎感觉、歌境都好!”

林子祥属于殿堂级歌手,星二代林德信同样创意无限,能唱能创作,问起父子相似处,林德信说:“他喜欢的音乐也是我喜欢的,音乐品味、喜欢的风格都很相似、但当中有不同之处,以比喻来说,他绘画会有很多直线、我偏向更多缤纷的色彩,尽管如此,我们所处的音乐领域属于同一个世界,哈哈,这么回答不知会不会很抽象?”

乐于参与中国综艺节目

最近《披荆斩棘的哥哥》火爆,林德信会否向往参与中国综艺节目一展才艺?

“我不是很熟悉《哥哥》,但如果有机会参与精彩的节目、能学习新事物,认识新朋友,我很愿意去尝试,因为疫情,这几年很多朋友都在原地‘动弹不得’,我想现在全世界的人都希望走出去,看看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也很好奇来临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所以是一个Restart(重新开始),我有一点心急,如果有特别的邀请,我都会很想去。”

拍MV曾找父当‘咖哩菲’

问起动向,林德信透露正准备拍摄新歌,与朋友携手,是一首偏快、但带Hip Hop 节奏的情歌,但会很有动作画面,他希望将自己操练得健硕一些。“可以做一些运动像功夫、泰拳、搏击及健身等,想拍一首MV,将‘这些动作’融合在内,秀出肌肉,哈哈。”

据悉,林德信前作《爱没有理由》曾找巨星父亲找“咖哩菲”,阿Lam只出现一个镜头,但力挺爱儿无怨尤,不知新歌会否也能请动林子祥。

除了创作与拍摄音乐MV,林德信也在忙于将Life On Earth的时装秀音乐剧剪辑成记录片。

对比音乐与演戏,林德信说:“两者是很不同的艺术,能接触到音乐与戏剧都是一种幸福,音乐方面,我越来越想挑战全新的、挖掘不一样的自己,力求进步、多学一点。”

首次拍无线剧 称演坏人‘很刺激’

提到演戏,林德信去年为无线拍了《欺诈剧团》,那是他第一次拍TVB剧集,也是一次全新尝试。

“我所饰演的是一个坏人,表面看上去是个好人,内心却存在一个很大的秘密,演绎这个角色开拓我很多演技的层次,拍摄时一直期待自己坏的一面“原形毕露”,拍摄时还有暴力动作,这是我很少演的,我觉得很刺激、既可以演黑也可以演白,相对只有一种角色的颜色,这显得特别好玩。”

多才多艺的林德信也是一名瑜伽老师,他由衷说:“希望疫情缓和,我可以再教瑜伽课啦,除了唱歌,我也希望能到不同的地方教人学习瑜伽,练瑜伽是很快乐的事。”

记者打趣,林德信可有教林子祥做瑜伽?

“我没教父亲,因为他会做瑜伽啊!”练瑜伽可为身与心带来美妙感觉,看来这是铁肺林子祥的“养生之道”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