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游戏》太暴力 多国学校发布提醒

戏中的“123木头人”游戏,无法完成指令的参赛者者当场被枪毙。(互联网)
戏中的“123木头人”游戏,无法完成指令的参赛者者当场被枪毙。(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Netflix韩剧《鱿鱼游戏》在全球爆红,但该剧在多个国家或地区热播的同时,一些中小学生效仿剧中的暴力游戏,引发关注。近日,英国和比利时多所学校发布提醒,当孩子观看这部剧时,家长应在旁陪同。美国电视和媒体家长委员会(PTC)也公开批评剧中包含“令人难以置信的暴力”。

《鱿鱼游戏》由黄东赫执导,李政宰和朴海秀主演,在美国流媒体平台Netflix播出后在多个地区收视率位居第一,有望成为Netflix历年电视类节目中最受欢迎的一部。由于戏中包含大量的血腥和暴力镜头,该剧在韩国被列为19禁(19岁以下禁止观看),在Netflix上则仅供15岁以上观众观看。

包括《镜报》和《每日邮报》在内的多家英国媒体报道称,有学校向家长发出提醒,“鱿鱼游戏”正在学生中蔓延,电视剧中输了的人当场被射杀,在学校里,输了的人需要面对同伴的殴打。一名学生告诉当地媒体,她看到一名输了的学生被推倒在地,随后被涌上来的同学拳打脚踢,其手臂上出现了淤青。

东伦敦一名父亲透露,学校发信提醒家长如果看到孩子在玩“鱿鱼游戏”,应该及时制止,否则学校可能会惩罚家长。肯特郡的一所学校则发布了关于暴力和网络伤害的课外学习课程,该课程重点关注学生观看不适合其年龄层的内容的危险性,学习对象是8到10岁的孩子。

学生玩‘123木头人’ 输了被拳脚相向

比利时的一所学校也在官方面簿发布提醒,称最近一些学生在学校玩“123木头人”的游戏,并对输了的学生拳脚相向,希望家长关注孩子们的动向。

美国电视和媒体家长委员会在一篇公开发表的文章中将《鱿鱼游戏》描述为“令人难以置信的暴力”,比如解剖、爆头和杀戮等等,批评Netflix原本应该扮演好守门员的角色,确保未成年人尽可能少被推荐这部片子,但他们并没有这么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1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