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片里抬头 盘点亚裔演员成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无论是《特种部队:蛇眼起源》里的亨利高汀,《回忆潜行》里的吴彦祖,或《尚气与十环帮传奇》里的梁朝伟,亚裔演员今年在好莱坞片的曝光率高,角色也吃重。他们突破过往西片中塑造的坏人形象,角色更有层次,让西方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联合早报》记者邀影评人和业者,评点他们的表现。

在过去两个多月放映的好莱坞电影里出现的亚裔知名演员,数量达新高,包括《特种部队:蛇眼起源》(G.I. Joe: Snake Eyes)的Henry Golding(亨利高汀),《回忆潜行》(Reminiscence)的吴彦祖,《尚气与十环帮传奇》(Marvel Studios' 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的梁朝伟,《沙丘魔堡》(Dune)的张震,《恶煞》(Malignant)的George Young(吴宇卫);当中《沙丘魔堡》《尚气》都是大片,“G.I. Joe”是成功的IP(知识产权),而《恶煞》更是由名导“温哥”温子仁执导演筒。

李小龙、周润发、章子怡、杨紫琼、李连杰、李炳宪和甄子丹等巨星都出征过好莱坞,并与动作戏连接在一起。时代不同了,亚洲尤其是中国的崛起,足以压过北美市场,亚裔演员在西片的定位是不是不同了?跳离过去坏人的典型框框?亚裔巨星的演绎,表现如何?谁让人印象最深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