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短舌妇” 洪慧芳怕舌头变懒

字体大小:

洪慧芳演出方言剧《亲家、冤家做头家》最大的挑战不是台词,而是要演出“短舌妇”。

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为了演出舌头不灵活的感觉,她讲台词时会把舌头顶着下颚和牙齿,会把“sorry”说成“sorly”,或者把陈丽贞的角色“Lucy Leow”念成像福建话的“你死了”,“但也要拿捏分寸,否则观众就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她笑说一整天下来下颚非常痠,“我回家后就尽量让舌头回复正常,否则我怕舌头真的会变懒惰。”

20集的《亲家》预计明年2月播出,该剧讲述处于“黄金年华”年龄的人勇敢创业,追求事业第二春的故事,演员包括陈澍城、李南星、洪慧芳、陈丽贞、陈罗密欧和陈楚寰等 。这是洪慧芳继《吃饱没》和《欢喜一家亲》后第三度演出方言剧,她在剧中和陈澍城演夫妻,陈楚寰和郭坤耀演他们的孩子。

《亲家》由郑各评担任监制,但拍老公监制的戏对洪慧芳来说,跟拍其他剧没有不同,“工作照做,我没有特权,只是会跟他商量一些台词,我都听他的意见,毕竟他是福建人。”夫妻俩也事先说好公私分明,洪慧芳说:“如果(针对剧集)有不同的意见,就听他的!”

洪慧芳说:“我之前的方言剧主要是讲广东话,这次是用福建话,挺好玩的。”她本身是潮州人,但因为外婆是广东人,外公是海南人,邻居又多是福建人,因此她各种方言都会讲,拍方言剧基本上没有问题,“剧组找了林茹萍来当我们的老师,我也会问谦益和各评。

心动想出国

洪慧芳向来喜欢旅行,这两年因为疫情“受困”国内让她非常想念国外度假的日子,如今有旅游走廊,她坦言非常心动,“如果工作情况允许,我会考虑!”

洪慧芳热爱旅游,试过戏一杀青,她晚上买了机票隔天就飞,“我经常一个人出国,有时飞到台湾找湘萍,有时飞去香港找锦梅。”

现在旅游走廊计划扩大,她说如果出国,最想去找目前定居英国的锦梅,“原本我和湘萍约好了在2020年的10月过去找她的,结果因为疫情就没得去了。”

疫情期间爱上骑车

不能出国的日子洪慧芳培养了新的爱好——骑脚车,她说:“骑车后我发掘了很多没去过的地方,这样慢慢重新探索新加坡,很有趣。”

她试过从盛港住家骑到滨海湾,来回约五小时,自豪地说:“我的体力不错的!”

骑车不但让她锻炼体力也达到瘦身的效果,但她坦言刚开始时吃了些苦头,“我曾经因为失去平衡跌得蛮严重,破皮流血,幸好当时各评在身边。”也因此她很重视防护措施,“我会戴上护膝、护腰以及头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