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姐妹共渡婚姻劫难

字体大小:

图片取自互联网

谁在你身边

每逢星期天晚上9.00,通过HBO频道(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及HBO Go播出

10集的《谁在你身边》是何润东执导与编剧,徐若瑄、张钧宁、庄凯勋和陈恩峰主演的台湾剧。10月3日在HBO首播两集后,每个星期天播出一集,《谁》明天将首播第四集。

《谁》以一对同父异母、个性迥异的姐妹曾咏洁(徐若瑄饰)和曾咏琪(张钧宁饰)为故事主轴,探讨婚姻关系中人性的善与恶,同时也探究角色内心的恐惧和不安,传递要勇敢克服才能自我救赎的信息。

故事开场讲述一个女子(曾珮瑜饰)因丈夫对自己及女儿“瞳”的家暴,杀夫后自杀。女主角曾咏洁曾被儿时玩伴恶作剧锁在凶屋内,造成难以磨灭的心理阴影。

温暖善良的曾咏洁和丈夫简志胜(庄凯勋饰)共组幸福家庭,在丈夫生意失败一蹶不振后,一肩扛起家计的她不但要为老公还债,还得忍受对方的无理取闹,女儿因为受不了父亲,离家出走不知去向。在生活的重重压力下,曾咏洁开始产生幻觉,甚至从家中窗口坠下受伤,醒来后她告诉老公,幽灵“瞳”要伤害女儿,要老公赶紧去救人。

曾咏琪和姐姐个性完全不同,她果敢而坚强,但母亲“第三者”的身份让她留下阴影而产生感情洁癖。虽然丈夫李皓远(陈恩峰饰)疼爱她,但因为丈夫是家中独子而背负传宗接代的压力,缺乏安全感的她怀疑老公出轨,婚姻备受考验。

《谁》的氛围相当沉重,不时出现的幽灵“瞳”提醒着观众,内心深处的伤痛,不会因为选择不去面对而消失,它会在脆弱时出现,逼你去直视它。

徐若瑄的诠释真实深刻

本剧探讨婚姻和人性的主题相当不错,可惜何润东的编导手法有些贪心,有时让人分不清是在看惊悚片、鬼片还是写实片。幸好演员表现很亮眼,徐若瑄将承受巨大压力和痛苦的角色诠释得真实而深刻,情绪崩溃的戏让人感受到她的彷徨无助。

徐若瑄和张钧宁的默契很好,阳台上姐妹情深的戏,看了非常感动。她回忆当天拍摄的过程时说:“片场刮了一整天的风,钧宁比我先收工,她回到饭店炖煮蒜头鸡汤,担心晚归的我受寒,特地留了一壶在柜台给我。我半夜收工回到饭店,喝到这个暖心暖胃鸡汤,内心顿时充满了感动和温暖!”

张钧宁饰演的妹妹角色是很直接、很勇敢的女生,她说:“咏琪带给我的感受就是,我觉得人生其实很短,不管男生女生,都应该更勇敢地活出自己的样子。”

庄凯勋饰演生意失败后自卑堕落的丈夫,也将内心的矛盾和痛楚拿捏得恰到好处。他受访时说:“志胜是我演过的角色中,最多面向,非常完整的一个角色,我真的很喜欢!”

多点交流,珍惜身边人

导演何润东透露这部剧想要表达的是:“相爱容易相处难,每个人结婚后,可能会面临很多的问题,甚至有自卑、疑心和不信任,你要怎么去解决这些问题呢?”他希望借由故事提醒大家多关心身边的亲友,在日常生活中有多点交流,才能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尽早发现。

徐若瑄首次担任影集制作人,在现场必须身兼“制作”和“演员”两种角色,对她是新的挑战。徐若瑄诠释角色后深有所感:“人类在不如意时,会忘记自己还有爱人的能力,也容易忽略身边的人其实是很爱你的。往往要到失去的时候,才能体会或想通这一切。这部戏里每个角色都有深浅不同的遗憾。我们希望提醒大家珍惜身边人!”

月刊家(首播) Monthly Magazine Home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晚上9.45

在居家生活类杂志社《月刊家》工作10年的编辑(庭沼珉饰)终于打算买房,却遇上恶房东,他竟然是杂志社的代表(金知硕饰),两人一连串温馨有趣的爱情罗曼史由此展开。

捉妖记

8频道 晚上10.30

情侣妖竹高(曾志伟饰)和胖莹(吴君如饰)为保护怀有小妖王的妖后逃避血妖的追杀,来到永宁村,遇上善良的瘸子天荫(井柏然饰)、降妖少女二钱天师小岚(白百何饰)。妖后决定将小妖王托付给天荫,二话不说把肚里的蛋塞到天荫口里,让他成为怀着妖胎的“孕妇”。此时,葛千户(钟汉良饰)下令重赏抓小妖王。

我的一生 All My Life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晚上9.00

改编自真实故事,讲述一对恋人所罗门(岑勇康饰)和简(Jessica Rothe饰)筹备婚礼期间,所罗门查出罹患肝癌,两人决定将婚礼提前,在善心捐助下,他们如愿完成婚礼,四个月后,所罗门离世。

表错七日情 Let's Make Laugh

e乐(新电信Ch11/501)下午3.00

张坚庭自编自导,钟镇涛、叶童、曹查理、金燕玲、张国柱、梅艳芳、陈友主演的浪漫爱情喜剧片。讲述少妇杨耐冬被欠债离家出走的丈夫撇下,她与政府派来监视自己的护卫李度发生情感纠葛的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