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凶案浮出水面 家庭矛盾一触即发

字体大小:

八角亭谜雾

可通过爱奇艺国际站应用或iq.com观赏

爱奇艺迷雾剧场今年再度登场,由中国实力派演员段奕宏、曾夺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的郝蕾主演的12集《八角亭谜雾》上周三(13日)率先上线。

《八角亭谜雾》是一部围绕家庭关系展开的悬疑剧,由屡获奖项肯定的中国导演王小帅出任导演和编剧,联合花箐执导,除了段奕宏、郝蕾、祖峰和吴越等几位好戏之人演技在线,年轻演员米拉、白宇帆以及曾参加女团选秀《创造营2020》的屠芷莹也表现亮眼。该剧讲述玄家天使般的小妹玄珍(米拉饰)19年前离奇被杀抛尸,凶手逍遥法外多年,这也是玄家多年来无法迈过去的一道坎。19年后,一宗命案与玄家扯上关系,随着旧案真相浮上水面,备受煎熬的兄妹多年的矛盾也终于爆发……

悬疑情节复杂

《八角亭》与去年迷雾剧场的另一部网络剧《非常目击》有些相似,都是多年前一单悬而未决的案子,多年后又出现新案。不过跟《非常目击》相比,《八角亭》更复杂,主要是前两集出场的角色太多,多个角色均有交织,且每个人物背后似乎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个个心怀鬼胎。

前两集戏份大多集中在玄梁(祖峰饰)身上,他对女儿玄念玫(米拉饰)近乎疯狂地保护着,除了因女儿长得像已故的妹妹玄珍,也因杀害妹妹的凶手未落网。47岁的祖峰曾演出《欢乐颂》《北平无战事》等,如今在《八角亭》变身神经兮兮及偏执的父亲,让网民很抓狂。

第一集中,玄梁发现女儿放学后被富二代小流氓朱胜辉(翟子路饰)缠着,公然对他大打出手。可是没多久,朱胜辉被发现陈尸湖中,与多年前玄珍被害情景相似,玄梁成了嫌疑人之一。而朱胜辉遇害前曾在夜店和玄念玫发生冲突,因此玄念玫也卷入案件中。

在剧中分饰已故的玄珍和玄念玫,现年17岁的新生代演员米拉,五年前入行,年纪虽轻但不算新人,曾参演《旗袍美探》《摩天大楼》等剧。目前为止,米拉在《八角亭》的演技可圈可点,包括她察觉自己被跟踪时眼神流露出的恐惧;另一次她带着笑意跟同学轻描淡写抛出一句“其实我跟别人睡过了”,似乎话中有话。

该剧女主角郝蕾饰演的玄珠是玄珍的双胞胎姐姐,有一幕闪回玄家为姐妹两庆生,玄珍开心庆生收礼物,玄珠却充满怨恨。剧情尚未交代为何玄珠如此愤恨,但足见姐妹俩关系不融洽,因此当年玄珍的死,玄珠也脱不了嫌疑。时隔多年,远走他乡的玄珠生活似乎过得不快乐,这是否跟妹妹的死有关,有待揭晓。

同样挑大梁的段奕宏近年在不少悬疑剧中均演出正派角色,继《烈日灼心》的警察,《暴雪将至》的保安,上月播出的刑侦网络剧《双探》的刑警,如今在《八角亭》再次出演警察袁飞,剧中娶了玄珍的姐姐玄敏(温峥嵘饰),当年他破不了玄珍的命案,难道因为跟案子有关?

以电影制作级别打造

《八角亭》今年4月开机,拉队浙江绍兴取景。

段奕宏在特辑中受访时说,无论是绍兴的梅雨季节或烟雨蒙蒙及阴湿,挺有一种隐秘和神秘的感觉。郝蕾也指当地有许多老房子,有很多带有历史气息的街景,容易让人产生联想。剧中饰演新晋警察的刘新力也说,有时候打着伞去拍戏会多了一些对于未知东西的渴望,“一层层的雾,然后你要一层层地拨开它,走向你想要去的终点。狭窄的小巷中有无限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王小帅首度执导网络剧,他指《八角亭》是以电影制作级别打造,以手持镜头为特色记录演员的表演,打造故事的整体质感。

HDB太太4.0

8频道 晚上8.00

这一次,黄太和陈太在裕廊组屋区的一家法式甜点店品尝到法国的味道。她们还结伴到一家专做日式包包的居家缝纫课学习缝纫。最后,她们参观了一间以乡村度假风为设计元素的组屋,继续寻找灵感。

你在说什么?

8频道 晚上8.30

新组合登场!初来乍到,网红林俊良和阮玮玲就得面对烹煮中药药膳汤的高难度主题考验。面对艰涩难懂的词汇和令人混淆的中药材,两人如何在小老师的帮助下完成药膳汤的烹煮?哪一组所熬煮出来的药膳汤更为评审团所接受?

周生如故 One and Only(首播)

e乐(新电信Ch11/501)晚上10.10

由任嘉伦、白鹿主演。讲述战功赫赫的小南辰王周生辰一生效忠国家,为避免朝廷忌惮立誓“一生不娶妻、不生子”。准太子妃漼时宜被送往王府向周生辰拜师学艺,以师徒相称的两人恪守礼仪,相处后却渐生情愫,但依然发乎情止乎礼。边关再度告急,周生辰义不容辞领兵出战,两人最终的命运会如何呢?

继承之战第三季 Succession S3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10.00

剧中Logan Roy及他的四个孩子控制着全球最大的娱乐媒体集团之一,年迈的父亲(Brian Cox饰)开始退出公司,而他的孩子则思索如何抓紧机会继承这帝国。

非凡美宅大翻新 George Clarke's Remarkable Renovations

BBC Lifestyle(星和Ch432) 晚上9.15

看George Clarke(乔治克拉克)如何点石成金,把原本并非设计为住宅的建筑物改造成温馨小窝?从银行、大型榖仓、1910年代电塔、邮局等。

廉政风云烟幕 Integrity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晚上9.30

主演:刘青云、张家辉、林嘉欣。香烟贸易集团贿赂海关案,被告开庭前突弃保潜逃,重要证人许植尧失踪。廉政公署总调查主任陈敬慈要在七天内,翻查所有蛛丝马迹;另一调查主任赶赴澳大利亚,游说许植尧回港出庭作证。死线迫近,有关人士相继离奇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