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病体疗愈灵魂

字体大小:

四楼的天堂

可上网观看

你知道身体会说话吗?看了《四楼的天堂》的推拿师天意(黄秋生饰)细腻地观察人体,观众也会想好好去学习、了解身体发出种种的信息。

这是一部通过身体了解人心的剧,剧本很有趣,加上黄秋生、谢盈萱、陈家逵和范少勋等演员或内敛或压抑或奔放的诠释,让观众跟着各个角色走一趟自我疗愈的旅程。

《四》讲述推拿师天意在一栋老公寓的四楼做生意,他不挂招牌但功夫了得,光看客人走路、坐姿或站姿,就能推测这个人的生活习惯和身体病痛,更能通过双手的推拿过程“读”到很多秘密,

推拿馆墙上挂着写上“天堂”的字画,好像暗示客人最终都能得到解脱救赎,去到无忧的天堂。背景神秘的天意,总是以敏锐的观察力看穿每个人,他靠双手治疗客人身体的痛楚,同时也疗愈他们深藏内心的伤口。

心理咨商师张琪(谢盈萱饰)是天意的常客,她的工作是开导别人,却无法自救,她和妈妈关系紧张,相爱相杀的两人有着解不开的心结。工作上,她每天接触“破碎灵魂”的人,让她深感无力,每天在低气压之中活得郁闷不已。

范少勋饰演隐藏自己黑暗过去,每天过得如行尸走肉般的涂鸦客“宇宙”,某天昏倒于暗巷,被天意发现后带回推拿馆。天意不但为少年治疗身体的伤,也尝试释放他内心的苦楚,少年最终能否与过去和解,将心里的涂鸦墙彻底粉碎?

在剧场工作的小绿(王真琳饰)和宇宙曾是情侣,两人的恋情因为宇宙不告而别而结束。多年后她的老家遭强制拆除,意外和来帮忙抗争的宇宙重逢,她要如何面对伤透自己的人?

黄秋生气场强大

影帝黄秋生强大的气场撑起了整部戏,影后谢盈萱自然的演技也让戏加分不少。

这是黄秋生第一次演出台剧,他念台词有一点点港味,但精湛的演技掩盖口音的别扭,甚至更有魅力。黄秋生身上自带魔力,一出场就把观众吸引进他深沉而神秘的磁场中,他诠释的推拿师有模有样,光是看他的双手在客人身上按压,或像打太极般为客人整骨,就很想去找类似的高手按摩推拿。

谢盈萱的角色无论是家庭、工作和感情上都一团糟,她努力克制内心的暴躁、不安和愤怒,但情绪紧绷,一触即发。谢盈萱用相对内敛的方式诠释这些复杂的心情,之间的反差突显出角色的矛盾心理,效果不错。

另一个亮点是饰演舞台剧导演德瑞克的陈家逵,他将有点娘娘腔又不按牌理出牌的角色诠释得非常有趣。

台词有不少佳句

《四》全剧共10集,每一集都带出一个主题,第一集的“心里的伤,身体会记住”就很有意思,第二集“与身体有距离的人”也提醒观众,多久没有和自己的身体沟通了?

黄秋生在剧中有不少台词都值得细细品尝,例如:“人必然有病,人因病而完整。”“身体并不是沉默的,人经历过的事,会像年轮一样,留下痕迹。”“你多久没哭了,想哭就哭,别憋着,憋到背都拱起来了。”看戏的当儿,很容易也不自觉被疗愈了。

家在阿拉斯加 Alaska: The Last Frontier (S2)

探索频道(新电信Ch202) 晚上10.50

介绍住在阿拉斯加荷马市郊偏远社区的克尔奇家族,他们在当地的农庄耕种和居住已经四代,这些荒地男女夏秋两季忙着种菜、打猎、钓鱼,储备粮食并防护家畜的安全,准备度过阿拉斯加的严酷冬天。

翻转房屋101 Flipping 101 with Tarek El Moussa

HGTV(新电信Ch250) 晚上10.00

Tarek El Moussa利用自己翻卖300多套房屋的巨大成功,帮助装修新手进入这个行业。

重装救援:全境猎杀 Rogue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晚上10.35

欧哈拉队长带领一队士兵到非洲偏远地带营救人质,但任务出了差错,他们和一帮叛军发生血腥暴力冲突,同时还要对付一群饥饿而愤怒的狮子。

蜂蜜女孩 Honey Girls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歌星Fancy G举办一场比赛,寻找下一个独奏艺术家,但是年轻的参赛者们偷偷组建了名为“蜂蜜女孩”的乐队。

天下第一镖局 The Bravest Escort Group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晚上9.30

主演:樊少皇、车永莉、释彦能。清康熙年间,吴三桂去世后,大将马宝护送陈圆圆和其孙子归隐,寻求江湖势力保护,天下第一镖局——清平镖局担此重任,与多方势力展开殊死混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