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被中国下架 黄明志:网友留言符合主题

黄明志(右)与陈芳语的《玻璃心》MV整体以粉红色调打造。(互联网)
黄明志(右)与陈芳语的《玻璃心》MV整体以粉红色调打造。(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27岁澳大利亚籍歌手陈芳语(Kimberley)与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15日推出的新歌《玻璃心》,在YouTube的观看次数短短三天飙升突破500万大关,被封为“辱华神曲”。两人微博账号被消失,作品也被中国音乐平台下架,黄明志说,网友留言很符合“玻璃心”主题,“相信这首歌会破亿万点阅,得到大家的喜欢,很开心。”

黄明志说创作灵感都源自生活,平时在网络社群分享音乐作品时,常有网友纠结小细节就无限放大,“透过这些经验有了写歌的想法,果然大家很有共鸣,我们每天都会碰到玻璃心的人,要好好呵护他们,该道歉的道歉,让生活更美好。”

黄明志强调《玻璃心》是少女梦幻创作曲,特别挑选粉红色系场景,并加入梦幻可爱的道具,他说:“有些话只是想表达自己的想法,却不小心伤害到别人,情侣之间的相处特别多这种状况,所以《玻璃心》是听见人心碎的一首情歌。”黄明志说,陈芳语听西洋歌曲比较多,唱R&B音乐风格很强,“特别为她量‘声’打造写了这首R&B曲风,转音很多九弯十八拐,是节奏性比较强的歌曲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