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哲艺短片《隔爱》 周冬雨扮年轻妈妈:角色让人产生共情

周冬雨在《隔爱》里扮演年轻妈妈。(嘉华提供)
周冬雨在《隔爱》里扮演年轻妈妈。(嘉华提供)

字体大小:

在陈哲艺的疫情主题短片《隔爱》中扮演年轻妈妈,周冬雨说:“是一个能够让人产生共情的角色。”

中国影后周冬雨应《疫年之初》(The Year of the Everlasting Storm)之《隔爱》接受《联合晚报》电邮访问。《隔爱》由本地导演陈哲艺执导,她与演技扎实的章宇扮演年轻爸妈,天天待在家里居家防疫,精神压力越来越大,夫妻之间冲突也变多了。

谈《隔爱》里的角色,周冬雨说:“是一个被疫情困住的普通人吧,她的所有状态都是现实可感的。就像疫情期间,很多人的正常生活都被按下了暂停键,特别是作为母亲和妻子的她还承受着很多来自家庭的压力,我觉得她是一个能够让人产生共情的角色。”

《联合晚报》之前报道,《隔爱》由陈哲艺在伦敦远程执导,周冬雨和章宇在北京的一间小房子里演出。对此,周冬雨说:“大部分沟通都是隔着屏幕完成的,虽然是当时疫情环境下的无奈之举,但也算一种特别体验吧。我们有一张跟哲艺导演的现场合照,就是我们举着电脑,跟聊天框里的导演一起合影。屏幕只截到了他的肩以上,氛围有点怪怪的,哈哈。”

她认为,导演不在现场,确实增加拍摄难度,“时差也是个问题。有时候为了争取北京这边的白天,导演就要从伦敦的半夜进入拍摄,时间很宝贵,但大家都很好地克服了这些障碍。”

七名导演的疫情主题短片集合而成的《疫年之初》周四(10月21日)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