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良俊首次亮相歌台挑战福建歌

叶良俊(档案照)
叶良俊(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音乐才子Jimmy叶良俊今晚(10月21日)首次亮相歌台,消息出街后引起热话,身边亲友质疑:“真的吗?”、“怎么可能?”

带着网上所看到一连串疑问,记者联络上Jimmy问个究竟,他笑说:“是不是你也觉得很奇怪?”Jimmy表示,这次是本地歌台台主陈志伟透过黎沸挥找上他,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Jimmy说,陈志伟向他解释关于《歌台欢乐夜》的宗旨,除了在疫情下为本地观众提供娱乐之外,也希望能让年长者少出门,待家看节目,减少感染病毒的风险,“我被他的诚意所打动,也觉得很有意义,身为音乐人,也是公众人物,除了去年疫情暴发时曾在网上直播,就很少有类似的渠道让我去尽一份社会责任。”

其实Jimmy对歌台一点也不陌生,他告诉记者刚出道时,他发现歌台歌手一晚可以跑好几台,觉得是个很好磨练歌艺的平台,就像唱片公司建议让他也去跑歌台,结果被拒。

至于被拒绝的原因,Jimmy说,可能是和自己的形象不搭吧!

今晚首次亮相歌台,Jimmy也将首次挑战福建歌曲,籍贯福州的Jimmy说,他不太会说福建话,也不曾演唱过福建歌曲,所以今晚演唱福建歌曲,相对而言是一股很大的压力。

“这三个星期,我都一直在练,还请教朋友的妈妈,希望今晚不会出‘车祸’(即演出时走音、发音不准等表演失常)。”

在新大当处长

不知不觉,叶良俊在新加坡管理大学(SMU)的学生活动发展处任职13年,更荣升为处长。

叶良俊说,学生活动发展处是专门负责管理学生的课外活动,当初他加入就是负责音乐部分,渐渐地进入该部门的管理层,擢升为处长。

虽然目前的工作很多是围绕在人事管理,但为了更了解同事们的工作,Jimmy依然会走进学生群,和他们接触,“一不会和年轻人脱节,二从中知道他们的想法,这样也能更了解同事工作时的处境。”

问他还写歌吗?“很少了!现在年轻人听的歌曲很不一样,自己的风格也和他们喜欢的也有别,所以就很少写。”

不过,他说希望未来能在幕后当大型演出项目的总监。

《歌台欢乐夜》第二季第5集,今晚8时,可在丽星网络直播台、YouTube及《新明日报》面簿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