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演肃毒人员 陈泂江:洪凌枪法很准

字体大小:

照片由新传媒提供

洪凌在新剧《肃战肃绝》中饰演肃毒人员,开拍前接受开枪训练直呼紧张,但搭档陈泂江爆料:“她开枪很准!”

《肃战肃绝》通过刻画肃毒人员的工作,带出毒品的祸害,剧中主要演员陈泂江、刘子绚、洪凌、张哲通、徐鸣杰和陈泰铭昨午出席线上记者会,畅谈拍摄点滴。

这是洪凌第一次饰演执法人员,拍摄前曾接受集训,学习铐手铐和开枪等基本功。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第一次开真枪,非常紧张又兴奋。可能我个子小的关系,觉得枪支很重,电影里的人都很帅气地单手开枪,但对我来说根本做不到!”她坦言练习时被开枪的后坐力吓到,“那力度大到我身体会摇晃,是很不一样的体验。”

跟洪凌一起练习的陈泂江说:“我当兵时是突击队队员,照理说我18岁就开始接触枪,肯定比洪凌和子绚拿枪的次数多,但结果训练时是洪凌射得最准!不要看她个子娇小,原来挺厉害的,那之后我都不敢得罪她了!哈哈哈。”

若未当演员
陈泂江想当肃毒人员

剧中演员拍摄前有机会到中央肃毒局了解肃毒人员的工作,还有机会跟着大队执行任务,让洪凌和陈泂江大开眼界。

陈泂江说:“我们受训了好几天,过程中看到肃毒人员如何默默为新加坡的安定做出贡献,也感受到这是很有意义的工作。我觉得如果当初没有当演员,我很可能会选择加入肃毒局。”

洪凌也颇有感触地说:“新加坡让人感觉很安全,但还是有不法之徒在做犯法的事,是这些执法人员一直在保护着我们。”

洪凌中了网购的“毒”

新剧以“毒”为主题,现实生活中洪凌也有“瘾”,“我觉得自己中了网购的毒,一旦开始买东西就每天都想买。其实只要稍微停歇一两个星期就会发现那些东西也不是非买不可,但因为网购实在太方便了,很难克制自己。”

问她男友张钧淯知道她是网购狂吗?她笑说:“他不知道,哈哈哈!有一次他在我家,结果门铃响了四五次,都是送货来的,他好奇地问我到底买了多少东西,我跟他说那些都是须要用到的。”

陈泂江则坦言年轻时中过电玩的“毒”,“那时候不懂自律,一玩就非得玩出高分,不达到目标就不罢休。幸好入行后因为工作忙,就慢慢戒掉这个瘾。”

徐鸣杰角色坏到骨子里

徐鸣杰在戏里是毒贩也是瘾君子,不只自己做坏事还带坏弟弟张哲通,害他锒铛入狱。

张哲通回忆在监狱的拍摄感触良多,“我们在真的牢房里拍摄,感受很真实,觉得自己真的失去了自由,时间过得很漫长。”

徐鸣杰最初在揣摩角色时向肃毒人员了解吸毒者毒瘾发作时的行为和表情,“但后来我发现其实应该把重点放在他如何狡猾使坏。”

刘子绚在剧中饰演肃毒局的一名主管,十分照顾下属却常因为工作忽略家庭,引起老公陈泰铭不满而提出离婚。刘子绚在记者会上说,现实生活中她尽量做到工作和家庭平衡,“我目前一年最多拍一两部,其他时间就留给家人。”陈泰铭坦言自己以前也是工作狂,“但结婚有孩子后就多了责任感,毕竟我们工作赚钱最终不就是为了家人。”

8集的《肃战肃绝》每集30分钟,11月2日起每逢星期二,晚上8时30分通过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