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忆胞弟吴嘉禾:本地漫画界的损失

吴刚(左)哽咽表示弟弟吴嘉禾 病逝,是本地漫画界的损失。(档案照)
吴刚(左)哽咽表示弟弟吴嘉禾 病逝,是本地漫画界的损失。(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知名的草根漫画家吴嘉禾,于周一(10月18日)因心脏病去世,享年69岁,昨天(10月22日)出殡。生前吴嘉禾的时事和生活漫画特出,吸引了不少读者,是本地漫画家的其中一位佼佼者。

吴嘉禾也是本地资深艺人吴刚的胞弟,他爱上绘画也是深受大哥吴刚的影响。

吴刚昨天接受《新明日报》访问回忆和自己感情至深的胞弟时,一度哽咽地说,他们家共有10兄弟姐妹,吴嘉禾是老三,小他四岁,兄弟俩经常结伴出外玩耍,“我到哪儿,他都跟着我,我念六年级时到美专学画画,嘉禾也跟着我到美专,或许是耳濡目染,他也培养起绘画的兴趣。”

吴嘉禾在华义政府华文中学念高中时的画作,常被美术老师丘高朋称赞。(吴刚提供)

 

“天妒英才,奈何!”

 

回忆兄弟俩的童年趣事,吴刚说,那时候他们都爱看连环图,之后两人就会就地取材制作刀剑枪,扮演连环图中的人物玩,“我们还一起去学泥塑,制作出不同的模型。”

吴刚说,吴嘉禾很有美术天份,不但漫画画得好,商业美术、室内设计、素描等都难不倒他,“他曾经在我开设的设计公司上班,他的作品都获得很好的评价,是我公司设计组的重要一员。”吴刚还大赞胞弟吴嘉禾的素描画得比自己更出色。

提及吴嘉禾的漫画创作,吴刚说,他的神来之笔轻轻一挥,就能点出所要画的人或物的精髓,让人看了会心一笑,“我每个星期天都很期待看他在《早报周刊》的作品。”

吴刚说弟弟吴嘉禾的个性温和,也很有耐性,对于弟弟不幸病逝,吴刚难掩悲痛地说:“天妒英才,奈何!但愿来生,再做兄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