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异山》五大看点

字体大小:

图片由爱奇艺提供

男孩山里失踪30多个小时,生死未卜;暴雨中救人,惊险连连;山中发现骸骨,毛骨悚然;全智贤坐轮椅;朱智勋昏迷……

年度最受瞩目的韩剧《智异山》昨天首播,第一集就祭出许多精彩情节,让人看得肾上腺素飙升。该剧讲述全智贤、朱智勋、成东镒、吴正世、赵汉哲等饰演的智异山国家公园守林员,守护智异山和保护登山者的同时,携手揭开埋藏山中的秘密。

记者为你整理这部剧五大看点。

1、故事紧张、悬疑

首集开头是全智贤等人在搜寻一个失踪的男孩,已经过了黄金30小时,男孩恐怕已遇难,此时台风来袭,搜寻行动被迫暂停,大伙儿焦虑又无奈。全智贤和朱智勋后来决定冒着暴风雨继续搜寻,过程相当惊险。

以为搜寻男孩的情节已经够紧张了,没想到首集尾声更是抛出震撼弹。故事发生在两年后,全智贤坐着轮椅回到智异山国家公园,说要复职,而从成东镒和吴正世口中,观众得知全智贤和朱智勋一次在大雪中进行拯救行动时皆遇难,朱智勋还躺在医院里,处于昏迷状态。究竟发生什么事?有待接下来的剧情揭晓。

剧情融入悬疑元素,包括朱智勋有特殊感应力,能“看见”遇难者的所在之地。他和全智贤用石头和树枝制造两人的专属暗号,互通关于遇难者的线索,而在朱智勋昏迷期间,山中再次出现这个专属暗号,令全智贤大感不解。

“有人在山上向我传递信号,我想知道那个人是谁,所以我回来了。”全智贤的这句话,为剧情的发展留下伏笔,更勾起观众的追看欲。

2、演员阵容坚强

除了全智贤和朱智勋两大“品质保证”的主角,配角包括成东镒、吴正世、赵汉哲、全锡浩,皆是实力派。饰演菜鸟守林员的高旻示也是上位之星,在“Sweet Home”和《五月的青春》的表现让人留下深刻印象。众人齐聚飙演技,无法不期待。

也必须一提,全智贤不只演技好,为符合角色坚韧和直率的个性,以及工作时常跋山涉水,她淡妆上镜,依旧美丽动人。

3、幕后班底黄金组合

《太阳的后裔》《鬼怪》《阳光先生》导演李应福,与“Signal”编剧金银姬合作,两人在韩国已是大咖级,更分别以Netflix的“Sweet Home”和《尸战朝鲜》跃上国际舞台,如此黄金组合可说是质量保证。

金银姬的作品总带悬疑色彩,勾起观众无限的想象,引人入胜。有趣的是,她的作品不着重爱情线,令人好奇全智贤和朱智勋这次会不会也只是拍档,还是会擦出爱火?

李应福擅长制造唯美和浪漫氛围,但他以“Sweet Home”颠覆了大家对他的印象,让人见识了他营造恐怖气氛的功力。《智异山》首集有许多惊险画面,像是守林员利用绳索在悬崖垂吊而下时遇到落石,守林员险被洪水冲走,都是艰难的拍摄,李应福再展实力,成功制造紧张气氛,牢牢抓住观众视线。首集开场则是他擅长的唯美风格,从不同角度拍摄智异山,展现智异山四季的不同面貌,美得惊心动魄。

4、题材新鲜,制作严谨

《智异山》是首部以韩国本岛最高峰智异山为背景的韩剧,为观众挖掘山中秘密,守林员的工作也是韩剧中少呈现的,新鲜感十足。

该剧采事前制作,去年9月开机,很多场景都是在智异山实地取景,拍摄环境恶劣严峻,经历了将近10个月的拍摄才杀青,后制也用大量的CG特效呈现,整部剧制作费高达320亿韩元(约3600万新元)。

5、故事探讨人性

金银姬的故事虽然充满悬疑感,但最终回归人性,这次也透过遇难者的经历,还有守林员的拯救过程,带出各个小人物的故事,同时展现不同的人性面。例如首集失踪的男孩在学校遭霸凌,奶奶和守林员都认定他是到山里自杀,于是循着自杀地点找人,后来才恍然搞错了。

《智异山》可在爱奇艺国际版应用和iQ.com收看,每周六和日和韩国同步;本地今天起,每逢星期天和星期一晚上9时15分在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