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演大陆警察 卢庆辉乐圆梦

卢庆辉在大陆悬疑刑侦剧《暗房》中担任主角,饰演热血刑警江川。(受访方提供)
卢庆辉在大陆悬疑刑侦剧《暗房》中担任主角,饰演热血刑警江川。(受访方提供)

字体大小:

90年代凭香港无线处境剧《真情》唐立生一角打响知名度,53岁的卢庆辉十多年前淡出演艺圈,直至五年前戏瘾再起回归幕前。近几年除了接演港剧《赌城群英会》、中港合拍剧《PTU机动部队》,卢庆辉参演更多的是大陆剧,包括《独孤天下》《大宋少年志》《剑王朝》等,在上个月播出的大陆悬疑刑侦剧《暗房》中更担任主角,饰演热血刑警江川。

卢庆辉接受《联合晚报》电邮访问时表示,这些年转做幕后,跟观众见面的机会比较少,但他一直从未离开自己所热爱的演艺行业,只是身处的岗位不同。

他透露在大陆生活已经超过15年,目前和家人住在北京,“我非常喜欢这里,感觉在这里非常安全,很幸福。”据悉卢庆辉约10年前与圈外女友结婚,两人育有一子。

谈到近作《暗房》,卢庆辉说,有别于过去的影视作品中文戏比较多,他在《暗房》的动作戏较多,虽然有挑战,但都由他独立完成,并指此次饰演的江川心思缜密、观察力极强,跟角色的共鸣是正义感和极具责任心。

其实,卢庆辉对警察的角色并不陌生,像在《PTU机动部队》《赌城群英会》演出警察,但他指出,过去诠释的是香港警察的角色,这次是他首次饰演大陆警察,让他感到非常荣幸。他说:“在大陆生活了很多年,这次能有机会接演大陆警察也是完成了演艺生涯中的一个梦想。”

他表示,期待未来有机会多接演悬疑剧,以及更多像是警察或军人等富有正义感的角色。

《暗房》根据真实案件改编,是大陆首部聚焦校园裸贷(借款时手持身份证拍下裸照替代借条)的悬疑剧,主要演员包括被称是“小张柏芝”的贡米、卢庆辉和冯凯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2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