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明、郑嘉颖 亦敌亦友救病童

字体大小:

星空下的仁医

翡翠台(星和Ch838,新电信Ch511)星期一至五,晚上9.30

也可在Starhub Hub戏剧首选(Ch860)、Go Select及TVBAnywhere+应用观看

医疗剧《星空下的仁医》(前名《儿科医生》《儿童医院》),是由郑嘉颖、马国明、钟嘉欣、周家怡及罗子溢主演的TVB台庆剧。由三个医学院同期好友况丛昕(马国明饰)、许甘枫(郑嘉颖饰)和章以芯(钟嘉欣饰)的故事,带出医生和病人面对的种种挑战,包括医院里的权力斗争,以及整个医疗体系的各种局限。

第一集开场讲述:20年前的一场手术中,病童林美诗因失血过多而丧命,当时身为儿科专科实习医生的况丛昕与许甘枫参与手术,况丛昕事后为了前途没有挺身作证,富正义感的许甘枫无法谅解,两人关系决裂,夹在两人中间的章以芯左右为难。

多年以后,况丛昕与许甘枫因一宗肝移植手术再次碰头,虽然彼此仍有芥蒂,但为了病患放下私人感情,做好医生本分。

况丛昕后来“耍手段”,让许甘枫加入他工作的安妮医院,再找胸肺外科的章以芯和外科主管麦海琪(周家怡饰)打造一支团队。况丛昕的目的是要完成已故师父梁鼎君(杜燕歌饰)的遗愿,为兴建香港第一所“儿科中心”铺路。

经历一次次为病童的生死搏斗后,原本势成水火的况丛昕与许甘枫逐渐解开心结。此时,专科医生文柏熙(罗子溢饰)与专科实习医生连卓盈(张宝儿饰)发现20年前的手术竟牵涉一个重大医疗失误,而当中的主刀医生就是安妮医院附属的东亚大学医学院院长钟怀霜(龚慈恩饰),众人决定将真相揭开。

郑嘉颖、钟嘉欣回巢

《星空下的仁医》的故事并不特别,吸引人的是老将郑嘉颖和钟嘉欣回旧东家拍剧,看到久违的脸孔出现,熟悉的感觉油然而生。

郑嘉颖饰演热血又正义的医生,性格随兴不羁,有观众认为角色带有他当年在《怒火街头》里Law霸的影子。但时隔10年之久,现在已身为人夫人父的郑嘉颖多了一份成熟和历练,演出儿科医生的他,和小演员互动时情感更自然,更具说服力。

钟嘉欣现实生活中虽已两个孩子的妈妈,但保养得宜,亮丽依旧。她复出诠释开朗亲切的医生,得心应手。这是马国明第15次演医生,不只观众没有新鲜感,他的诠释也没有惊喜,幸好他和郑嘉颖之间亦敌亦友的关系相当有趣,火花不错。

儿科医生与病童互动温馨

剧集中有不少手术场面,画面相当逼真,这些场面在港剧相对少见,但在欧美和韩国等地的医疗剧都司空见惯,观众恐怕不会觉得特别。

吸引人的反而是儿科的题材,天真无邪的小病患们“软化”了硬邦邦的医疗题材,尤其看到郑嘉颖逗着、哄着小病人,自然流露的情感相当温馨。罗子溢在前两集中仍未亮相,但同样已为人父的他这次演儿科医生,相信也有更深刻的演绎。

权听你说

8频道 晚上8.00

王沺裁是综艺节目的稀客,从当年的“真心男儿”到如今的“男神不败”,他帅气依旧,节目还挖出他当男模走猫步,被发掘入行的珍贵画面,对于演艺生涯,他有许多难忘的回忆……

星期二特写:海水一方

8频道 晚上8.30

第三集:海洋中的新牧场。徳光岛附近有一个3.5公顷大的海洋牧场,由连锁超市集团百美经营。原是养猪人家的百美管理层,在2018年投入海产养殖,招募各地员工住在鱼排上,为新加坡本岛供应每天一到三吨的鲜鱼。老匠人巧手建造奎笼,年轻专家以科技养鱼,为夕阳行业注入新动力。

我的爱丽丝

U频道 晚上10.00

敏赫去见李世勋时发现他已遇害,还没来得及查案,镇谦就到了。镇谦误以为敏赫是凶手,两人大打出手。敏赫逃走后,因怀疑诗英是凶手,于是回到未来爱丽丝营地找她。

宇宙时空大探索 Brian Cox's Adventures in Space and Time

BBC Earth(星和Ch407)晚上9.55

布莱恩考克斯探索人类在宇宙的定位,他回顾过去十年来的科学发现,并推究太空边界的样貌,最终提出世纪大哉问:人类的下一步会迈向何方?

死因无可疑 Legally Declared Dead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下午4.15

主演:黄秋生、林嘉欣、陈家乐、汤怡。保险经纪叶永信被神秘客户指定跟进保单,他上门拜访时,亲眼目睹客户儿子吊死,正直的他认定客户为诈取保险金杀子,决心凭一己之力将犯人绳之于法,不料他的正义感刚好是敌人反击的筹码。

女高音们 Our Ladies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1990年代的苏格兰,一群天主教女学生有机会到爱丁堡参加合唱比赛,但她们对喝酒、聚会和谈情说爱更感兴趣。

The Curse of Oak Island

历史频道(星和Ch401,新电信Ch 209) 晚上9.55

200多年来人们一直在北大西洋神秘的橡树岛寻找宝藏,已有6人为解谜丧生,传说在宝藏被发现前,还有一人会牺牲。橡树岛的寻宝活动,在本季节目中将有惊人的新发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