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学员要在乐坛立足 导师汪峰、李克勤谈续航力

字体大小:

《中国好声音》多年来成功让各地的“好声音”被听见,不过再好的声音要在乐坛走下去,就必须具备续航力。

2012年《好声音》横空出世,开播后收视率和热度一路飙升,打造节目的灿星制作瞄准部分学员的“星”潜力,同年成立旗下音乐经纪厂牌梦响强音,多年来曾签下的《好声音》热门人气学员吴莫愁、周深、希林娜依高等过百人,当中包括几届冠军张碧晨、李琦和旦增尼玛等,他们有的继续发光发热,有的星光退却。

担任五季《好声音》导师的汪峰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提及第一季冠军学员梁博夺冠之后并未打铁趁热,立刻的态度是不接所有演出或让他不舒服的工作,当下几乎没有人认同梁博的决定,甚至看衰他无法在乐坛立足。

不过,事实证明,时间是梁博“最好的伙伴”,汪峰说:“只要有才华,能够有好的作品,时间只是摆在那里,需要你去好好利用,去‘战胜’时间。三四年后他不断有一些新的作品,每出一首都会有不少人喜欢,这是最好的例子。”

无论是创作型歌手与否,他觉得最重要的是心态,歌手对于自我必须特别清醒的认识,要懂得如何融合自我与流行音乐,让自己慢慢变得强大。

“你可以很快选择随波逐流,只要有事就去做,有歌唱就行。我觉得那确实可能很快就不知道(会否能继续走下去)。”

今年首次担任《好声音》导师的香港歌手李克勤受访时也说,素人参加选秀取得好成绩,很快万千宠爱在一身,不过热度来得快,去得也快。

他解释,观众看选秀会有一份新鲜感,导致学员及节目热度突然飙高,“那个新鲜感就是突然看到这个人,他唱得很好,或者是我很喜欢他。但是新鲜感没了或者减退了以后,就要看学员或歌手本身的实力跟观众缘。”而节目结束之后,唯有透过不断学习、自我增值,才会让观众发掘自己身上的多面及更多闪光点。

(视频片段由新电信佳乐台提供)

完整报道,请点击:《中国好声音》10年成绩单 好歌声还需好作品助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