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量超负荷 秦岚有段时间哑嗓

字体大小:

在《突围》里的角色对台词要求高,秦岚忆拍摄那阵子工作量超负荷,健康欠理想,有一段时间“嗓子是哑的”。

由耀客传媒出品,周梅森任编剧,沈严和刘海波联合执导的现实题材电视剧《突围》(原名《人民的财产》)上周四(21日)首播,秦岚剧中饰演报章社长和总编辑范家慧,有别于《延禧攻略》中温柔婉约的“富察皇后”,她一登场就展现强悍的人物性格,在职场上对待下属严格,回到家对“老公”齐本安(靳东饰)比较凶,台词量因此不小。

秦岚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这个角色对台词的要求高,而三年前拍摄《突围》时正是她工作最忙的时候,“2018年超负荷的工作量,身体情况不是很好,尤其是嗓子,有段时间,是发不出正常的声音的。只要开口,嗓子就是哑的。其实这件事情对我的影响还挺大的,当时看了好多医生都没好,那个时候基本上是喝一口嗓子药说一句话。”

台词量大,语速快

秦岚指此次饰演的范家慧还是有一些难度,所以她在表达上做了一些辅助工作,借鉴身边有范家慧这种性格工作类型的人的影子。

她透露,这个角色的台词很多,特别能说,尤其是对报社的同事和老公时,她总能大段大段地输出,直言“其实还挺过瘾的”。不过,角色不仅台词量大,秦岚说,范家慧说话的语速也很快,无论是叨念老公或训下属,都不能有过多的思考,一定要“张口就来”,因此当时的拍摄速度也很快。

她说:“那段时间,基本天天拍完就回到房间准备第二天的台词。拍这部戏的时候,我觉得大家都是晚上回去做功课,背台词。”

谈到特别难忘的场景,秦岚提及一场醉酒戏,“那天醉酒的戏,我结合了好几个朋友喝醉酒的样子,我觉得还挺有趣的。”

角色被贴“母老虎”标签

剧中秦岚因强势的个性,做事雷厉风行,初登场就被贴上“母老虎”标签。

但她指出,范家慧其实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你别看她天天数落老公,她内心也有很柔软的地方,包括齐本安工作受挫的时候,她会鼓励和安慰老公。”

此次是秦岚第一次跟靳东合作,她在上周发布会上指靳东是偶像,心目中的“男神”,为配合剧情却得数落他,可想而知一定不容易。至于克服的方式,她说:“进入到角色当中去就还好。”她也感谢靳东很快地带她入戏,包括两人的许多对手戏,靳东也表现得非常游刃有余。

乍看之下,秦岚与靳东剧中的夫妻相处“女强男弱”,秦岚在现实生活中是否能接受一段女强男弱的感情?

她回说:“主要看是怎样的女强男弱,我觉得不能事事都依靠女生,有的时候女生也是需要有一个肩膀靠一下。”

接演不少女性题材剧

谈到接下来的工作计划,秦岚透露将进组拍新剧《姐姐的反击》。该剧由秦岚和邓家佳主演,近期会开机,故事以性格迥异的两名女主角为切入点,是一部女性题材剧。

除了刚杀青的《芳心荡漾》,秦岚近一两年接演不少女性题材作品,包括在《突围》《理智派生活》《怪你过分美丽》中的角色均都能展现女性独立的一面。不过,秦岚说并非对于这个题材情有独钟,“不过是这段时间巧了,找来的项目的题材类型有些相似,角色还是有差别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