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母亲来新团聚 陈汉玮10天搬三住所

字体大小:

陈汉玮终于跟老母团聚!自冠病疫情暴发后,陈汉玮近两年无法回马来西亚探望年迈父母,非常思念他们。他最近终于成功把83岁母亲从新山接来新加坡团聚,让他喜出望外。由于陈妈妈年事已高,当局特别批准陈妈妈在陈汉玮住家隔离,这段期间陈汉玮得暂时搬出去住,10天内搬了三个住所。

感谢各方贵人相助

陈汉玮昨天接受专访时说这10天住过组屋、商务公寓和酒店。“我的新加坡助理则在我家跟妈妈一起隔离并照顾她。她其实不须要这样做的,但她很乐意帮忙,我真的很感激,她是我一个贵人。”

问到隔离后见到妈妈的心情,他说:“我一回去便马上拥抱她,看得出她也很开心,隔了那么久我们终于可以团聚。”

陈汉玮说:“申请妈妈来新主要是要带她去看眼科和心脏科,她以前每隔两三个月会来这里看医生,已经将近两年没复诊了,不知道健康如何。”

他坦言申请过程很不容易和复杂,用了好几个月,全都必须线上申请,要遵守很多条例。他很感激得到许多贵人的相助,“周围的演员朋友如潘玲玲和周初明会帮我查资料,看看什么人可以帮我。移民与关卡局人员也很热心,会一对一给予我帮助。马来西亚部门的人也帮忙安排我妈妈坐轮椅过关等。”

陈汉玮最近特别带妈妈到滨海湾花园的花穹赏花,并在社媒分享母子合照。他说:“老人家须要活动一下,但又不能在大太阳底下,因为太热,很辛苦。滨海湾花园花穹很棒,有冷气又晒得到太阳,妈妈喜欢花,郁金香盛开,她看得很开心!”

陈汉玮说妈妈过去两年在马来西亚除了看病几乎不出家门,所以几乎不戴口罩。她来到新加坡后有点不习惯本地的戴口罩条例。“好像我带她出门,她上了车也戴着口罩,我说不用,结果她下车时会忘记重戴。她也不大懂正确的戴口罩方式,有时还会戴反,必须帮帮她。”

陈汉玮之前受访时说,因为疫情长时间呆在家中,结果学会烹饪和弹钢琴。记者问他有没有特别为妈妈下厨或弹奏一曲,他笑说:“我现在每天拍戏和主持节目,根本没时间,连自己的事都顾不来了。我早上会帮妈妈准备早餐,之后还要拍戏,安排打包妈妈的午餐、晚餐,根本没有自己的生活。”

陈汉玮透露,目前正在帮妈妈申请长期探访准证,“一切顺利的话,她就在这里住一段时间。等马来西亚开放边境后,我会第一时间陪她回去探望父亲。”

为“紫色行动”录制视频

推广包容文化的常年活动“紫色行动”(Purple Parade)今年步入第九年,举办该活动是希望能增进社会对特需人士的了解。陈汉玮特别为今年“紫色行动”录制宣传视频。

他说好友周初明引线,加上活动也有意义,所以决定帮忙,“我拍这段视频其实很匆忙,当时是早班接晚班工作,活动人员等到我回家,让我换上紫色衣服就直接拍,稿子也没背得很熟。”

“紫色行动”将在本月30日通过面簿举行线上音乐会,陈汉玮当天有工作无法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