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仁医》收视报捷 郑嘉颖笑称为钱回巢

马国明(左)和郑嘉颖。(图 / TVBI)
马国明(左)和郑嘉颖。(图 / TVBI)

字体大小:

香港无线电视(TVB)台庆剧《星空下的仁医》,自上周开播以来,不但收视报捷,也获得不俗的口碑,可说是打响了第一炮,为一众演员打下了一剂强心针,而这也是“视帝”郑嘉颖相隔4年后回巢拍摄的第一部剧集,有如此的佳绩,自然感到兴奋。

郑嘉颖日前接受本地媒体的音频访问,提及这次为何回巢拍戏,他开玩笑地说:“主要是因为钱,哈哈哈......”当然除了钱的因素之外,他说剧本和对手也是关键,“我和马国明上一次合作已经是11年前的事,很想再跟他合作。我跟周家怡及锺嘉欣则是第一次合作,很有新鲜感。我虽然演过医生,但那不是以医疗为主题的剧集,所以这次对我是一种挑战。”

和马国明再度合作,虽然相隔了11年,但郑嘉颖说完全没有隔阂感,两人一就位默契就来了。

对于锺嘉欣,郑嘉颖则是刮目相看,“原来她是超级‘哭包’,三二一眼泪就流下来了,很厉害!”

这次拍医疗剧,郑嘉颖觉得最大的难处是要背医学术语及和小演员合作,幸好他已经身为人父,对哄孩子方面有一手,所以他说:“就算小演员不是很听话,我也知道怎么哄他们做到导演的要求。”

赞太太美貌智慧并重

郑嘉颖太太陈凯琳将为TVB明珠台主持英语节目,这是陈凯琳首次担任英语节目主持,夫妻俩都为娘家效力,问他是否有机会夫妻档合作拍剧?

他表示不会,“只能要其中一个,因为我们其中一个需要照顾两个孩子,所以无法一起拍戏。”

在访问中,他也大赞老婆陈凯琳是美貌与智慧并重,比自己聪明,因此,即便陈凯琳有天接剧,也不需自己为她挑剧本。

对于两个孩子的期望,郑嘉颖说不会有特别要求,最重要是他们开心,“我不需要他们日后当医生或博士,他们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只要他们在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那我觉得就是成功了。”

《星空的下仁医》,周一至五晚上9时30分;翡翠台(星和娱乐838频道与新电信电视511频道)、Hub戏剧首选(星和娱乐860频道)、Go Select观看;也可在TVBAnywhere+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