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生直言“台湾没什么美食” 评《斯卡罗》主角演技不比旁人

黄秋生(左起)、蔡凡熙、庄凯勋全台走透透,找寻在地食材。(Line TV图)
黄秋生(左起)、蔡凡熙、庄凯勋全台走透透,找寻在地食材。(Line TV图)

字体大小:

(台北讯)香港影帝黄秋生讲话犀利,不怕得罪人。他二度主持Line TV、东森实境节目《开着餐车交朋友》,带了庄凯勋、蔡凡熙全台走透透,用在地食材做料理,展现老饕的一面。

他日前接受“苹果新闻网”专访,聊到台湾美食,不讳言说:“我觉得台湾真的没有什么美食,你们觉得是美食的都是面粉。”一番话恐怕要让以台湾美食为傲的人“翻桌”。

黄秋生解释:“美食当然是有的,但真的不是像大家讲的那么多,一般人不懂吃,是美食的觉得不是,不是美食的又觉得是。”他有感台湾物产丰富,为什么就没有提高水平,“得过且过,吃饱就算,那永远就是这样,太可惜了。”

黄秋生也透露在隔离期间看了台湾史诗剧《斯卡罗》,超直白地说:“看了9集,没有把剧看完,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旁边所有人的演技都比男女主角好10倍,导演是故意的吧?”发言让旁人再捏把冷汗。他认为当中最亮眼的演员是吴慷仁,“其实他也可以再提升,他在里面非常出色,主角就不知道在干吗?”

谈到港星到台喜欢看政论节目,黄秋生不同,痛骂“最讨厌政论节目,变成娱乐性”,他皱眉直呼:“好像吃药,肾上腺飙升,好可怕,很激动,没有一点可信度,我都很怀疑怎么有人会喜欢看,吵闹得那么噪音的节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