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10天 段伟明今天解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段伟明居家隔离时自行检测结果呈阴性。(受访者提供)
段伟明居家隔离时自行检测结果呈阴性。(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资深艺人段伟明最近投入5频道英语剧“128 Circle”第二季的拍摄工作,由于有剧组工作人员的家属确诊冠病,为求安心剧组上个月20日自行进行抗原快速检测(ART),当时段伟明的测试结果呈阳性。段伟明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当天除了有点咳嗽并无感到不适,之后就直接回家自我隔离,22日他到诊所接受ART及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回家途中接到诊所快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通知,不过隔天早上卫生部传来短信通知他PCR的结果为阳性,他必须居家隔离10天。

段伟明指出,除了20、21日快速检测的结果呈阳性,他陆续接连五天接受ART检测的结果均为阴性。他说,由于那几天并没有感到不适,于是他于26日拨打居家康复伙伴热线,询问是否能提早解禁,“对方说只要我三天的快速检测结果为阴性,就能解除居家隔离令,还说会把我的名字从名单上删除,48小时内我应该会接到卫生部的隔离令解除通知。”

不过,段伟明等了两天未接到卫生部传来短信,于是他28日再致电居家康复伙伴热线。这次,另一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却说,段伟明必须根据居家隔离措施,隔离满10天,11月1日中午之后才能外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