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演员石天病逝

石天已于今年9月离世。
石天已于今年9月离世。

字体大小:

据香港“东网”2日消息,八十年代叱咤香港影坛、“新艺城七怪”之一石天已于今年9月离世,他曾饰演香港电影《英雄本色2》中“龙四”一角。香港电影人黄百鸣表示,石天的儿子Dickson证实了其父石天的死讯。报道称,石天因患癌症病逝,遗愿是希望可以低调处理身后事,所以家人也未过多向外透露消息。

有网友今天上午在微博发文称,石天已经去世,并表示“难过”,香港艺人林俊贤昨晚也在社交媒体发文悼念石天,称收到对方离世的消息。不过据香港“东网”稍早前报道,电影制片人施南生1日接受港媒采访时,称已收到朋友传来关于石天离世的短信,但现在未能证实消息真伪,她还称石天2年前曾患癌但已康复。

石天去世的消息传出后,“东网”称,其好友黄百鸣对此大呼难过,表示即使新艺城一班好友关系紧密,也没有准备追思会、特辑等,等待石天家人处理完一切后事才再作安排。黄百鸣还称自己9月7日与石天的最后短信对话中,得知石天已身在医院,当时才知道对方患癌症,没有打扰对方,惟事与愿违,现天人永隔。

据报道,石天原名刘伟城,1949年出生,对香港电影界贡献良多,身兼演员、导演及制作人的他,于上世纪6 0年代入邵氏的南国实验剧团当学员,直至正式加入邵氏成为旗下演员,曾演出《青春恋》、《小煞星》等电影。离开邵氏后,更和许冠杰合演《鬼马双星》及《天才与白痴》外,也曾参演《醉拳》、《英雄本色2》等。

石天曾在主演的《滑稽时代》里扮演模仿查理·卓别林,演技精准,惟妙惟肖,成为当时大受欢迎的喜剧演员,一度被誉为“香港卓别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