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人间失格》 影后全度妍:看剧本时曾狂哭

字体大小:

全度妍和柳俊烈主演的韩剧《人间失格》,是一部既沉重又疗愈的作品。男女主角李康宰和李富情在生活中迷失了方向,后来他们相遇,对彼此产生共鸣,相互疗愈。

影后全度妍受访时透露,看剧本的时候,看到第四集狂哭。在第四集,她的角色与丈夫吵架,她坐在地上,不断抽泣。全度妍说:“我之前也拍过不少风格比较沉重的作品,会想避开这个类型,接拍轻松有趣的故事。但这部作品虽然风格暗沉,却是讲述寻找光的故事,所以我还是选择接拍。”

全度妍:拍完后不急着出戏

在钻研角色的过程中,她渐渐地开始理解李富情,并想鼓励她。“人时而懦弱,时而坚强,我认为富情也一样,她虽然看来懦弱,但为了保护自己,也在使出浑身的力量与世界碰撞,努力活下去。直到现在,我还不算了解富情的全部,只是庆幸她并不是想死,而是想要活着。如果富情就在我身边,我会静静等她敞开心扉。”

全度妍坦言演出这个角色,心情难免受影响,但拍完后却不急着出戏。“拍摄过程中确实会让我在情绪上比较疲惫,特别是富情是那种结束之后依然留有余味的角色。我没有太努力让自己出戏,而是静静等待;这些情绪是怎么在我心里融化,怎么在我心里流逝,既然我接受富情需要一段时间,那么送走她的时候,我也想要等待这么长一段时间。”

谈到与柳俊烈的合作,全度妍说:“在片场,我经常看到俊烈就笑,他身上有那种会让人笑、很阳光的正能量。”全度妍也提到:“正如富情接受了康宰,我好像也渐渐开始接受柳俊烈这个演员。开始接受一个人,就会不断去观察,去期待,所以我很期待日后柳俊烈演员以及柳俊烈这个人的表现。”

柳俊烈:全度妍魅力难以言喻

在柳俊烈眼中,前辈全度妍有一种难以用言语表达的魅力。“她是一位会让我自我反省的演员,也会让我呈现出自己更新的一面。这次我和前辈有很多对手戏没怎么提前彩排,但在观察她的台词、表情还有眼神的时候,她经常会呈现出令我意想不到的演技,很打动我,也让我觉得很有趣。”

柳俊烈在理解角色李康宰的过程中,发现角色与自己不少相似之处。“像是外表看起来很沉闷,但和好朋友或熟人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很放松,还有出现问题或有压力时,我不会等着被压力吞噬,而是会像康宰一样尽快去挣脱这一切。”

柳俊烈虽然35岁,但在诠释27岁的李康宰时,仍有共鸣。“我对年轻人康宰因为经历的事情而产生的变化感到共鸣,而在演出时,我比较想要呈现我所经历的青春。我有自己的思考和苦恼,我想把自己在思索这一切的过程呈现出来,我似乎还在和康宰走着相同的一条路。我也希望大家在看过这部剧后产生共鸣,又或者得到安慰,如果深入去看这部剧,里面会有给大家的鼓励和建议。”

《人间失格》可在爱奇艺国际版应用或iQ.com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