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婷新作如一首壮美史诗 陈静率永恒族抗宿敌

字体大小:

迪士尼提供图片

永恒族 Eternals(M18)

娱乐性★★★☆/艺术性★★☆

剧情

外表与人类没有不同的永恒族7000年前来到地球,誓言保护人类。长生不老的他们,各有不同的超凡智慧与能力。一直隐藏着身份的永恒族内部纷争不断,族群即将分崩离析,当一群古老的宿敌现身,永恒族得同心协力,才能继续维护地球人类的安全。

影评

《永恒族》未映已引起关注,首先因为它是漫威电影,其次本片导演赵婷今年才凭文艺风范的《游牧人生》(Nomadland)勇夺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是首名获此殊荣的华裔女导演。

李安2003年推出首部科幻大片《绿巨人浩克》(Hulk)并未赢得口碑,被喻为“女版李安”的赵婷,导演的首部科幻大片则口碑两极化。美国杂志《娱乐周刊》的评语是:“赵婷镜头下的《永恒族》颠覆过去我们对漫威电影的印象,赋予丰富的唯美场景,以及令人叹为观止的情境。”英国影迷杂志《帝国》则写道:“赵婷带着雄心壮志,以令人眼花缭乱的宇宙规模带观众进入超级英雄世界,即使如此,也无法摆脱超级英雄故事中的陈腔滥调。”

我投下喜欢的这一票,因为对漫威电影的印象,不外是被视觉特效轰炸得疲劳不堪,再来角色塑造也不够饱满。《永》有很多实景拍摄,故事虽脱离不了之前漫威电影的简单叙事,但观众会觉得它不像是漫威电影,而是赵婷的电影,她打造了独一无二的宇宙,宛如一首壮美的史诗。首次导大片的赵婷,技巧成熟稳重,风格朴实的叙事美学也使得漫威电影多了一丝的文艺气息与浪漫核心。

安吉丽娜因多元阵容接演

影片开场气势恢宏,永恒族英雄接获任务,下个镜头就转换到沙滩,巨兽攻击沙滩上的人类,英雄现身救人,惊心动魄。继《尚气》后,《永恒族》再度以华裔为主角,凭《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的怨妇走红的英国女星陈静,挑大梁演出率领永恒族抗敌的Sersi(瑟西),除了忙着杀敌,片中新欢旧爱也让她有够忙的。

Angelina Jolie(安吉丽娜卓莉)贵为好莱坞一线女星,她饰演的蒂娜这回只能辅佐陈静,戏份没那么多。安吉丽娜在过去电影中的角色强悍,现实中在离婚谈判桌上也强势,在《永》则是受保护的角色。现实中安吉丽娜的孩子有黑人、亚洲人和白人,堪称“联合国”,据所知,因为《永恒族》演员阵容背景缤纷,她点头参演并说:“希望成为这个多元家庭的一分子,角色戏份多寡并不重要。”

韩国演员马东石饰演的“吉尔伽美什”身材强壮,一拳可以打飞怪兽,片中保护着有脆弱时刻的蒂娜,像个欧巴,也像个父亲。他更是开心果,隐居地球荒漠时,穿上大码婴儿装。另一名开心果则是美籍巴基斯坦裔演员Kumail Nanjiani(库梅尔南贾尼)饰演的英雄Kingo(金格),隐身在宝莱坞工作,所以《永恒族》有宝莱坞舞蹈大场面,让人惊喜。Kingo说话时爱调侃人,他拉了宝莱坞一起工作的大叔,为永恒族的抗敌之旅拍摄影片,戏中戏增添笑料。

影片也首次明确地出现漫威首个同志超级英雄的角色,他是黑人影星Brian Tyree Henry(布莱恩·泰里·亨利)饰演的Phastos(法斯托斯),片中有同性恋情节,而他管教家中“小孩”的剧情,温馨搞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