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彬:需要爱但不要再结婚

建彬除了是名嘴主持,也能歌善舞懂创作、策划演出,堪称演艺圈全能才子。(档案照)
建彬除了是名嘴主持,也能歌善舞懂创作、策划演出,堪称演艺圈全能才子。(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戏言什么都不怕大方说,承认有异性倒追,68岁名嘴男星陈建彬放话:“这一辈子都不要再被婚姻约束!”

建彬一向予人“事无不可对人言”的坦荡形象,谈人说事见解精辟到位,如他自己所说,活到这把年纪已没什么好忌讳。

但意外的是,建彬被《新明日报》记者问到恋情,竟带点半开玩笑语气说:“我要保密”。

记者问他渴望恋爱吗?建彬说:“当然(渴望),我怎能缺乏这个(爱)呢?”

“但唯一不能公开亮相的是感情,要低调、怕‘见光死’,自从嫩草事件后,我怕了。”还打趣说,可能“等到七八十岁,觉得是时候才公开。”

再婚另当别论,建彬声言支持婚姻,却不想被婚姻捆绑,“因为我不要再给人管到死死!”

再问起择偶条件,建彬沉吟着:“一定要大家都成熟,懂得体谅、包容,两人才能生活在一起。”

有才气的人不缺仰慕者,建彬坦承有异性倒追,但没接受,“多交朋友是好的,但也需要筛选,难道每个来都接受吗?”

戏言恋情没停过 不再考虑找嫩草

选择伴侣,会再找嫩草吗?

建彬的语气斩钉截铁:“不会考虑,有试过,已经知道不适合。”

目前有新恋情吗?他戏言“没停过”,但若找伴侣,需要通过爱女那一关吗?

“不需要,那是我自己的幸福,干嘛问过她。”

陈建彬与嫩草恋情当年震惊娱乐圈。(档案照)
陈建彬女儿陈钰荔。(档案照)

接爱女来狮城住 建彬:不可能

建彬的宝贝女儿Elise(陈钰荔)现年12岁。据悉,阿哥陈汉玮将高龄慈母从新山接来狮城团聚,疼惜女儿的建彬与小钰荔两年未见,会否也会设法接爱女来新,父女狮城欢喜团圆?

建彬直说“不可能”:“女儿已经跟惯妈妈,离开对她会有没有安全感……”

亲口问过爱女的诉求吗?“不必问,我太清楚女儿的个性,她比较胆小、怕事,很依赖妈妈。”

所以,父女俩只能经常视讯,隔着荧光屏互诉父女情。

建彬除了是名嘴主持,也能歌善舞懂创作、策划演出,堪称演艺圈全能才子,目前演唱会似有逐渐复苏之势,但问起建彬,他敬谢不敏。

“当演出搞手劳心劳力,疫下筹办演唱会尤其具票房压力,找赞助商资助经费更难,既然吃力不讨好,风险大、赚不了钱,办来干嘛?”

其实建彬演出邀约很多,11月乐龄周,他受邀演出场数,线上、实体演出加起来约20个。

“乐龄 就是要快乐”

人一旦步入黄昏之龄,不再被职场,甚至亲人“需要”,失落感顿生,“所以乐龄一定要快乐,要过什么生活,其实由自己决定。”

他目测很多年长者足不出户,担心一出门就要花钱,碍于经济问题也可理解;若不然,适度踏出家门,到联络所参加活动,如烹饪、太极拳班都好,结交多些朋友,可扩大生活圈子。

“只有打造正能量的生活,人才会变得开心,不会陷入‘灰色’情绪、整天忧虑这个那个。”

他建议年长者跳出既定的人生框框,如积极学习数码,“只有一直学习,你才会发现这个世界仍很精彩,像我,我已学会银行转账还水电费、电话费;我还喜欢网购,当包裹送到的那一瞬间,我就像收到礼物那么开心!”

打趣建彬网购爱买什么?他说:“T恤、裤子、鞋子,艺人要亮相,必须添购衣物,现在多线上演出,不必买太有舞台感的就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