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仁医》演技获赞 周家怡感谢发哥鼓励

左图:周家怡在《无双》与周润发合作。(互联网)右图:周家怡在《星空下的仁医》演技获赞。(互联网)
左图:周家怡在《无双》与周润发合作。(互联网)右图:周家怡在《星空下的仁医》演技获赞。(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周家怡在无线剧《星空下的仁医》的演技得到不少网民赞好,其实她也有质疑自己的时候,幸得周润发(发哥)的鼓励,才成就了今天的她。

周家怡是舞蹈员出身,当演员前曾为李克勤、黎明和陈小春伴舞,之后报读1998年的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而入行。在无线十多年,她的演艺生涯载浮载沉,她坦言事业心不强:“过去没有特别去等机会,只是觉得开工好快乐,后来认识监制戚其义,他点醒我还有许多可能性,我才开始研究演戏。”

周家怡2011年跳槽HKTV,2012年拍了《导火新闻线》后,HKTV却拿不到牌照,剧集播映无期,要到处找路向,那段时间她最彷徨。“做过主角,突然变回没有对白、没有名字的ABCD,那一刻有点失落。又到处试镜拍电影,在电影世界,别人不知道你做过什么,又做回临时演员那样,发饭时工作人员会说:‘你不是坐这边,你坐那边’,有这样的阶级。”

当时她决定进军电影圈,在《华丽上班族》担演一个没太多戏份的路人角色,顿感自己走上了末路,“想起入行十多年,原来只懂得演戏,想着想着,便流下泪来。”在拍《华》时,她遇上周润发:“发哥认得我,他走过来跟我说:‘喂!我好喜欢你演白痴妹(《花花世界花家姐》角色)!’听了好开心,原来我演戏有人看,之后我很快适应了环境。”

这次以自由身重返无线拍《星空下的仁医》演医生,外界形容她衣锦还乡。她说:“别人说‘哗,你现在吐气扬眉’,我庆幸没有这些感觉,但有一个感觉,‘真的比以前好,现在戏分多了’,我又可以过戏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