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被判监18天 女友庄思明哭成泪人

字体大小:

(香港讯)无线男星杨明(原名林明乐)去年8月在半山马己仙峡道发生交通意外,被控拒绝提供血液样本以作化验,不小心驾驶和车窗玻璃透光度不足三项罪名,经审判后第二及第三项控状罪成,前天(11月4日)被判入狱18天,驾照被吊销两年,自费接受驾驶改进课程及罚款3000港元(约520新元)。杨明女友庄思明闻讯后当场哭成泪人。

杨明的代表律师即时为杨明提出上诉及保释获批,杨明以3万港元(约5200新元)保释,期间不准离开香港,每周三次到山顶警署报到。

杨明去年8月开车沿山顶马己仙峡道下山时发生意外,撞向石头护栏,警察赶抵现场发现他满身酒气,烂醉如泥,未能当场做酒精呼气测试,其后他报称不适,须由两名警察搀扶上救护车。之后他被控上述三项罪名。法官称案件虽未有酒精浓度数据,但杨明神志不清,不能控制车辆,反映严重受酒精影响,根本不宜驾驶,但他仍然驾驶,事件中没有任何人伤亡实属侥幸,但杨明并非初犯,没有汲取教训,完全咎由自取。

杨明是家中经济支柱,但从去年12月开始就已经不能拍戏,没有收入,每个月还得花费4万港元(约7000新元)奉养父母,法官考量后判他18天监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