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闹市开真枪 马国明不担心误杀悲剧重演

字体大小:

(综合讯)日前美国男星Alec Baldwin(亚历鲍德温)拍新作“Rust”开枪戏时发生意外,误杀摄影导演,震惊全球。无线男星马国明近日在九龙湾闹市拍新剧《隐形战队》以真枪上阵,记者问他会否担心,他说:“不会害怕,因为没有弹头,唯一怕的是枪声太大,嘭一声都吓到!其实香港比外国安全,外国太容易有枪,我们的枪全部要申请,发生意外的状况很小。”

《隐》由文伟鸿监制,演员以真枪上阵,全程有专人在旁指导。但多番实战下,马国明被刘佩玥取笑已练到“又盲又聋”,毋须掩耳也不会眨眼,感观完全“退化”。

马国明多次饰演医生,拿手术刀多过拿枪,他说两样都喜欢,“开枪也好玩,一开始以为在闹市拍会用气枪,但监制申请了真枪,始终质感好很多,镜头会见到真的火花。”是否感觉到好大的后座力?他说长枪就会,“不过真枪好重,之前在厂内拍了一整晚,手都举不起来了。”

谈及动作戏,马国明说全剧以他和陈山聪最多,笑说:“美女就在天台开开枪而已!”刘佩玥听了反击说:“你知不知道趴在那里S字形,拍完后腰完全没有力!”

刘佩玥首次拍打戏和开真枪,心情紧张,她说幸好剧组人员很帮忙,不时为她做心理辅导,“我完全控制不到神经,开枪时会眨眼,觉得好烦躁,但所有人都对我很有耐心。”

钱嘉乐:
香港枪战戏机制完善

香港动作特技演员公会会长钱嘉乐,与曾是皇家香港军团(义勇军)军人的邓梓峰,均对枪械拍摄非常熟悉。两人指在港拍枪战戏有完善机制,十分安全。

钱嘉乐说:“香港有两家比较出名的租枪公司,有专人跟足全程,会装好空包弹,每次用之前都会检查得很清楚枪有没有问题,枪内有没有碎片。拍摄前我们要申请,哪个演员开枪、开几发,就连试枪的发数都要申请,全部要跟足,不会掉以轻心。”邓梓峰则指所谓真枪其实做了手脚,射不出真子弹。

鲍德温误杀意外发生后,好莱坞多部影视制作宣布禁用真枪。巨石强森(Dwayne Johnson)也跟进说,“今后Seven Bucks公司制作的影视作品都不会使用真枪。我们会改用橡胶枪,在后期制作时处理。我们不担心额外费用和成本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