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脸冒青筋好激动 林峰被封“咆哮帝”

剧组释出的预告片中,林峰面露青筋、情绪激动地“咆哮”,被网民封为“咆哮帝”!
剧组释出的预告片中,林峰面露青筋、情绪激动地“咆哮”,被网民封为“咆哮帝”!

字体大小:

由中国大陆实力派演员刘涛首次搭档林峰主演的都市剧《星辰大海》上个月底首播,刘涛剧中诠释的打工小妹简爱靠着不屈不挠、坚毅的韧性逆袭成人生赢家,从命运多舛的悲惨女主角一路奋斗创业成为跨国集团总裁,与林峰饰演的“霸道总裁”方恒之有感情线的发展。许多中国剧的剧组考虑到演员台词功底、口音和现场收音环境等因素,往往会选择后期为角色配音,林峰在《星辰》中却是坚持原声出演,日前他针对此在优酷安排的群访中回应本报:“是的,我一直都挺坚持这一点的,那也感谢导演给我这个机会,为此其实做了很多年准备。”

拍摄同期收音对演员无疑是挑战,林峰说,之前参演的一些电视剧还没播出,不过那几部作品中他同样原音上阵,“包括有一些古装戏,这几年拍的戏虽然后面有配音老师去做配音,但在现场我还是(用原声)。”他认为不管是现场跟对手交流或拍摄,演绎起来时,用原声会“更加有火花”。

《星辰》故事从80年代横跨至2010年代,林峰剧中饰演的方恒之是富二代,因家庭背景肩负各种压力。他说,导演非常用心,不管是场景布置或道具等各方面都精心安排,演员的造型方面也希望能呈现那个年代的人文背景,“如果说造型上面的挑战,我觉得前期的挑战性比较大,因为那时候就是90年代的服装,我觉得比较难驾驭吧。”

该剧开播之前,剧组释出的预告片中出现林峰面露青筋、情绪激动的镜头,网民因此封他为“咆哮帝”,林峰闻言笑道:“哈哈,可能因为那场戏,突然多了个咆哮帝的称号!”他解释剧中跟刘涛有太多的情感纠缠,加上在那场戏中方恒之有些醉意,所以那一刻压抑的情绪突然大爆发。

《星辰》开播成绩亮相,是今年大陆省级卫视第一部首播实时收视破1的电视剧,有望成为湖南卫视的年度收视冠军剧。

与谭耀文飙戏直呼过瘾

有网民指《星辰》有“TVB的味道”,对此林峰笑说,可能以往观众看过不少他在港剧中的演出,因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过,他指《星辰》无论是在人物造型或演绎方面都有不同的味道,“包括演绎的方式和节奏,还有跟每个角色之间的一些互动,其实(我)也有做过一些调整”。相比过去拍港剧跟香港团队的合作?他说,只要跟专业的团队合作,剧组来自哪个地域其实没有什么分别。

至于跟刘涛的首次合作,林峰表示两人在短时间内磨合得很好,赞刘涛是特别优秀的演员,跟她合作“默契跟火花可以说来就来吧”。

此次他也难得能跟港星谭耀文飙戏,戏里斗智斗勇,林峰直呼跟这位前辈对戏特别过瘾,“每一次跟他对戏,我们都在猜对方会怎么演。我觉得跟好的演员一起拍戏,不管演的是什么,我自己也会有所提升。”

编剧:为刘涛愿等一年 林峰是‘惊喜’

《星辰》刚播出时,网上出现不少质疑及批评声浪,对此编剧苏晓苑说,她认为一部电视剧就像一场接力赛,作为编剧的她跑的是第一棒,跑完之后会交棒给导演及演员,后期棒子会转交给剪辑的工作人员、宣传人员,“这部电视剧最后是由观众来完成的,所以观众对一部作品的评价,不管是什么样的评价,我都是衷心接受的,而且我觉得没有什么好解释的。”

她认为,每一位观众的感受是个人的,也因此永远都是对的,“当然1000个观众心中有1000个哈姆雷特,所以每个观众的哈姆雷特都值得去尊重。”

至于刘涛和林峰是否是她理想中的《星辰》男女主角人选?苏晓苑透露,一开始就觉得刘涛适合饰演简爱,为了她的档期等了近一年,而林峰则是一个“惊喜”,“我没有想到我们会请到TVB的演员来演这个戏。林峰选角的消息传出之后,我才知道我身边有那么多林峰的粉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