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相仑难得搞笑 演深情戏爆笑被骂

李相仑在“One the Woman”的角色不仅深情,也有搞笑的一面,令人惊喜。(Viu提供)
李相仑在“One the Woman”的角色不仅深情,也有搞笑的一面,令人惊喜。(Viu提供)

字体大小:

李相仑在韩剧中的深情男形象融化许多粉丝的心,这次在“One the Woman”难得展露喜剧细胞,令人惊喜。李相仑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是自己向导演提出加入喜剧演出。

“One the Woman”描述车祸后失忆的检察官赵妍珠(李荷妮饰),因长相与韩洲集团儿媳妇姜美娜(李荷妮饰)一模一样,结果糊里糊涂以姜美娜的身份展开新生活,姜美娜则神秘失踪。与此同时,韩洲集团原任继承人韩胜旭(李相仑饰)因父亲突然过世,集团落入小叔,即姜美娜家翁手中。韩胜旭调查父亲死亡的真相时,得知眼前的姜美娜是赵妍珠,而赵妍珠也发现自己遭遇车祸与韩家有关。两人携手揭发韩家的恶行,过程中闹出许多笑话,也擦出爱火。

跳脱剧本演出,导演满意

李相仑说:“导演原本要我表现出过往作品中的深情形象,但这是一部喜剧,我不想一个人扮酷,决定塑造一个比较搞笑的形象,也有一些跳脱剧本的演出。导演看了很满意,就让我有更多的自由发挥。”

李相仑认真地搞笑,结果差一点无法演出感情戏。他说:“我演得很投入,结果要和李荷妮演肉麻感情戏时,反而觉得别扭。我们俩还因为演感情戏时忍不住爆笑,被导演骂呢!”

李荷妮是这部剧的“搞笑担当”,她在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之间完美切换,诠释赵妍珠的大剌剌个性尤其爆笑。她之前在电视剧《热血司祭》和电影《鸡不可失》的喜剧演出让人印象深刻,这两部作品的成绩都非常好,“One the Woman”的收视也是不断刷新自身新高,李荷妮堪称“喜剧女王”。

谈到这位拍档,李相仑坦言对她感到不好意思。“我的戏份比她少,她不只戏份重,还分饰两角,常常从早上拍到夜晚,我则可以有充足的睡眠,以最佳状态上镜。一想到这个,我就对她感到抱歉。”他幽默地补充说:“如果胜旭可以有更多故事线,那就更好了,哈哈!”

大学时戴眼镜“隐形”?

李相仑和李荷妮都是首尔大学毕业生,李相仑是物理系资优生,他曾透露在大学考试拿下370分高分(满分400分);李荷妮主修国乐系,擅长弹伽倻琴,并以硕士学位毕业。两人这次合作,被封“学霸CP”。

有趣的是,李相仑2000年入学,李荷妮是2002年,李荷妮在韩国的访问中笑说,像李相仑这么帅又会读书的人,在大学应该想藏也藏不住,怎么自己从来没有听过这号人物?李相仑解释是因为近视,大学时戴着高度近视眼镜。

全身上下散发着成熟稳重气质的李相仑,有“国民女婿”称号。他主演的角色大多深情单纯,虽然在上一部剧集“VIP”是出轨渣男,但无损他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

今年8月步入40岁的他,最近接受韩国“GQ”杂志访问时透露,心态仍年轻,不过常被友人催婚。“始终有一种社会压力,好像年龄到了就要结婚。成家要背负一定的责任,生活有了限制,而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也还有好多事情想去做。”

疫情期间培养新兴趣

谈及疫情下的生活,李相仑形容有了新的活力,因为培养了新的兴趣,包括请专业健身教练进行个人训练,做瑜伽,打高尔夫球,还有完成多年来的梦想,就是考到电单车执照,并买了梦寐以求的电单车。

去年,李相仑首次挑战舞台剧演出。他分享道:“演出舞台剧让我回到表演的本质,也让我对演戏有了更深一层的思考,这对我之后演出电视剧和电影大有帮助。”

之前参与综艺节目《家师父一体》(也译《执事部》),也让李相仑在演技上获益不少。他说:“这个节目拓展了我的视野,让我从不同角度看待拍摄和演出,这些经验对我最近的演出起了正面的影响。”

去年3月,李相仑为了专注演戏事业,从《家师父一体》下车。粉丝对他念念不忘,但他无意归队,也没想要投入新的综艺节目。他说:“我现在想专心演戏。”

“One the Woman”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