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峯虐恋刘涛 靠狗血、怀旧冲收视

字体大小:

星辰大海

可通过优酷应用观看

刘涛、林峯、芦芳生和柴碧云主演的中国电视剧《星辰大海》10月30日首播,开播前推出预告片时被吐槽一轮,但是湖南卫视首播当晚收视最高破1,让许多人出乎意料。

该剧讲述职场女性敢拼敢闯的创业逆袭故事,小镇孤女简爱(刘涛饰)逃离家乡辗转来到广州,从茶水间小妹一路拼搏,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外贸大势中创业,成为跨国集团董事长。简爱与东南亚富商之子方恒之(林峯饰)除了事业的合作关系,感情方面一再擦身而过,兜兜转转,从最初的男强女弱走向势均力敌,并成为最终的人生伴侣。

《星辰》预告片充满古早言情小说的味道,林峯的“如果你真的觉得对不起我的话,把你赔给我”“这个时候我不能失去你,我会缠着你,一辈子缠着你”等台词被指老土,当中还出现泼对方水、狂摇肩膀等俗气情节。剧情简介也有点狗血,女主角刘涛被姑妈卖给男人后逃婚,打工不是被骚扰就是被辞退,与她相爱的林峯被迫娶门当户对的女子,却承诺“给她除了名分之外的一切”。

开播前不被看好的《星辰》第一二集表现亮眼,拯救湖南卫视今年收视连续下滑的颓势,还是今年省级卫视第一部首播实时收视破1的电视剧,有望成为湖南卫视的年度收视冠军剧。

媒体分析,老土和狗血的剧情嘲笑归嘲笑,但还是很获师奶和大妈观众的青睐,《星辰》的故事节奏快不拖沓,还有观众熟悉的谭耀文、张晨光、恬妞等港台实力派演员参演,为整部剧起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林峯揣摩不同类型的哭戏

过去林峯演过不少富二代、青年才俊,他接受陆媒访问时说,方恒之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故事背景设定在广东省大湾区的90年代,而年代质感是这部剧的特色。

预告片中林峯激动时表情狰狞,脸上青筋尽现,被网民指有如马景涛“咆哮帝”上身。林峯澄清,“这个角色并不是‘咆哮帝’,他受到很多情感、家族的压力,遇到很多的挫折,才会在很多场景里出现情绪崩溃。”

林峯透露,该剧是他从影以来哭得最厉害的一部戏,他在里头有太多情感宣泄的场景,因此必须根据不同情节呈现不同类型的哭戏。

对于预告片中显得身材“圆润”,他笑认,“就当作是借口吧,在90年代,我认识的一些东南亚外商朋友还真没有比较瘦的人呢,尤其是大家族的,他们都比较圆润一点,哈哈。”

还原上世纪末风貌

作为一部现实题材的电视剧,导演余丁强调剧组努力还原时代人物的精神和面貌,《星辰》历时4个月拍摄,不管从情节设定、置景或服装等,都还原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风貌。刘涛也称赞剧组通过布景和色调光效营造时代感,更好地帮助演员塑造角色。

剧中使用的老式缝纫机、“大哥大”和传呼机等道具,与相关的故事情节,都体现了团队的专业,也为观众勾勒出一幅生动的时代画卷。

权听你说

8频道 晚上8.00

Tosh和伟良两人的背景迥异,刚认识时,语言不通加上多重误解,他们借由音乐走进对方的内心,共同经历事业走红、低潮,到如今的相知相惜。这两名国民男孩,如何在真实人生里成为真正男子汉?

陌生的恋人 Lover or Stranger(首播)

佳乐台(新电信Ch502)晚上11.00

爱情悬疑剧,讲述小提琴手罗芊怡(宋茜饰)在一场雪崩之后失忆,与若即若离的神秘企业家未婚夫霍佑泽(欧豪饰)即将迎来婚礼的时刻,从重重迷雾中寻找自我和救赎爱情的故事。

我在北京等你 Wait In Beijing(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10.00

主演:李易峰、江疏影。一个潇洒不羁的底层律师和一个怀揣成为顶级设计师梦想而独自闯荡的女孩,偶然相遇后展开了一段奇妙旅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