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港拍《星空下的仁医》 锺嘉欣:与子女分开5个月辛苦无法想象

左图锺嘉欣在《星》中饰演心脏外科医生。(TVBI提供)右图:锺嘉欣和老公Jeremy育有一对可爱的儿女。(互联网)
左图锺嘉欣在《星》中饰演心脏外科医生。(TVBI提供)右图:锺嘉欣和老公Jeremy育有一对可爱的儿女。(互联网)

字体大小:

锺嘉欣为拍摄TVB医疗剧《星空下的仁医》和老公孩子分隔两地长达五个月,让她十分想家,她坦言一开始还可以忍受,但日子越久就越想家,“那种辛苦是无法想象的!

锺嘉欣以录音方式接受本地媒体访问,谈及拍摄期间必须和在加拿大的家人分开,原本语气开朗的她,声音开始有些颤抖,“当然很挂念!我原本计划自己先到香港,老公和子女一个月后来找我,但因为疫情升温导致计划泡汤。”

这意味着她须跟家人分隔五个月之久,她感叹:“那种辛苦是无法想象的!我一开始还顶得住,但时间越久我越来越挂念。有些日子是挺难过的,但我还是正面去思考,因为家人那么支持我,牺牲那么多让我去拍这部剧,我一定要做得更好!”因此即使拍摄期间遇到许多困难,包括疫情影响进度,戏份要删及时间更紧迫等等,锺嘉欣都咬紧牙关撑下去,“我告诉自己,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要尽力去克服,当作一种学习,庆幸最后还是顺利完成工作,回去见到家人时好开心!”而家人看到成果也替锺嘉欣感到骄傲,让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锺嘉欣2015年嫁给圈外人Jeremy,2016为家庭淡出演艺圈,2018年离开TVB,定居加拿大专心相夫教子。她去年难得回娘家拍《星空下的仁医》,是什么吸引她复出?“首先,小朋友的题材很吸引我,我本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见识过小孩子的真诚,我觉得他们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人。再来就是角色,看剧本时我就有信心演好,现阶段的我很适合演这类女强人的角色,因为当妈妈后我变得更坚强了。”

不介意孩子进演艺圈

锺嘉欣有一个5岁的女儿Kelly,以及3岁的儿子Jared,谈起孩子她语气充满母爱,“孩子的性格一半像我一半像老公,我觉得他们都算是很乖的!”

她透露儿子好动女儿害羞,“但女儿比较有表演欲,喜欢唱歌、跳舞和画画。儿子手作不错,像砌模型和拼图,以及搭火车轨道这些游戏他都有兴趣。”儿子个性比较理智,锺嘉欣说这一点比较像爸爸。

若孩子将来想进娱乐圈,锺嘉欣表示不会反对,“我无所谓,要看他们有哪方面的天分和热忱,最重要是他们自己喜欢,我们做父母的就尽量帮他们完成梦想。”

融入郑嘉颖马国明的世界

第一次与郑嘉颖和马国明合作,锺嘉欣坦言需要花点时间融入他们男人的世界,“因为他们两个已经熟到不得了!”

她透露和马国明合作很舒服,“他个性很无所谓很随和,经常都很开心,也不会给对手压力。”至于郑嘉颖,锺嘉欣说:“我想他太投入角色了,有时感觉他像阿焚(戏中角色)那样有点急躁哈哈哈。但是他一说到孩子,爸爸的感觉就表露无疑,展现出温柔的一面,他真的很疼他的两个儿子。”

《星空下的仁医》星期一至五,晚上9时30分,通过翡翠台(星和Ch838,新电信Ch511)播出,也可在Starhub Hub戏剧首选(Ch860)、Go Select及TVBAnywhere+应用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