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M100.3副音乐总监天培下周五离职 最不舍众DJ好友

左图:UFM100.3副音乐总监胡天培下周五正式告别电台。右图:UFM100.3全体DJ感情深厚,2017年曾一起到访胡天培于四川的家乡。(档案照)
左图:UFM100.3副音乐总监胡天培下周五正式告别电台。右图:UFM100.3全体DJ感情深厚,2017年曾一起到访胡天培于四川的家乡。(档案照)

字体大小:

来新加坡10年、在电台UFM100.3任职8年,32岁副音乐总监胡天培下周五(11月19日)正式告别电台,他受访说:“最不舍的当然是人。”

电台UFM100.3副音乐总监胡天培上周五(11月5日)递辞呈,下周五将正式告别电台,他昨晚(11月8日)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指自己一直以来热爱音乐,2012年报名海蝶歌唱培训班时遇到了担任导师的菁云和文鸿,误打误撞加入UFM的大家庭,多年下来他在工作中认识很多同行的朋友,想趁热情满满的年纪多涉猎这个行业。32岁的他直言今年开始萌去意:“这次离职,我也觉得发生得很快,但要判断的时候,就决定回归初心,我还是非常爱音乐的,并且这些年没有腻过。”

胡天培透露,接下来会加入一家音乐流媒体公司,他将于本月22日先飞重庆回去探望家人,年底之后再飞上海展开新的工作。

当年他念大学时来新当交换生,觉得在狮城生活很舒服,于是大学毕业后移居本地,10年下来在这里结交许多好友,如今要离开,他坦言最不舍的当然是人。

至于同事们得悉之后,他指DJ林安娜的反应最让他意想不到,“安娜姐的音调突然提得很高,感觉有惊讶,我就慢慢解释。其实丽梅姐也是惊讶,虽然她音调没有提高,她是在(群聊)打字说‘不知道这辈子还有没有机会……’文鸿老大马上说‘丽梅你在说什么!’”

文鸿:天培很佛系

胡天培决定离职,黄文鸿第一个知道。

他形容胡天培个性独一无二,很佛系、不会与人起争执,所以大家和他相处都很自在,并坦言从胡天培身上学到很多,包括不要那么执着。他感性说:“真的很谢谢他陪伴我们的日子,应该把他还给他的家人和朋友了。”

未来听众会否能继续在空中听到胡天培的声音?黄文鸿说:“我们计划叫他录一些节目的预告,所以声音还是有在。看他以后忙不忙咯,有事没事我们还是会打电话和他连线。”

UFM全体DJ下周将欢送胡天培,18日直播道别的特备节目,黄文鸿说:“目标是当晚把他弄哭,不过我想很难!”

至于谁将接过胡天培的棒子?他回道:“(台长)菁云还没有找我们谈,所以完全不知道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