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达、Pornsak、谢韵仪勇闯德国做直播 16天卖1万件商品

 李荣达(右二)率领Pornsak(右一)等直播主到德国。(受访者提供)
李荣达(右二)率领Pornsak(右一)等直播主到德国。(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由李荣达(Addy)、Pornsak和谢韵仪创立的直播带货平台Mdada,在庆祝一周年之际勇闯德国做直播,16天内卖出一万件商品。因为成绩比预期好许多,Pornsak受访时表示不排除日后进军海外的可能性。

Mdada团队一行约20人,包括Pornsak、谢韵仪、李荣达、包勋评及何爱玲等8名直播主,利用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简称VTL)之便,在10月22日飞到德国。Pornsak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透露整个VTL之行非常顺利,而相隔一年多再出国,让他相当兴奋:“Addy说要去德国时我还以为他在开玩笑,直到在机场才意识到自己真的要飞了!感觉像跟很久没见面的老朋友重聚那样开心。”

Pornsak:李荣达靠口才搞定一切

到异地直播带货是否有难度?Pornsak说:“Addy比我们早出发四天,他在我们抵达前就已经打通天地线,安排好所有的工作,所以一切非常顺利,真的很感激他。”他对于李荣达的效率和能力赞不绝口,“他只带了一个翻译员,然后靠着他的口才搞定了所有东西,他真的是天生的商人。”

8名直播主在16天内施展浑身解数,他们分成小组进行直播,有的卖名牌包包、有的卖首饰,有的卖美容品。Pornsak说:“我们到柏林的老佛爷百货(Galeries Lafayette)做直播,事前已经跟商场联系好,他们让我们在里头任意挑选商品来卖。”一行人还去了跳蚤市场做直播,一开始摊主们都抱持怀疑态度,但看到他们卖得火热,都纷纷上前请他们帮忙推销货品。

到意大利探路找商机

大队本月6日回新,但Addy和另一妆发师Ivan从德国续程到意大利去探路,“Addy本来只是去试水温找商机,结果他们去到某间精品店就即兴做起直播,一卖就卖了超过1000件商品!”

有了这样的好成绩,无疑为团队打了一剂强心针,Pornsak说这趟的收获比预期好很多,因此相信日后会有更多出国带货的机会。

平台收入达1500万

早前有报道指Mdada自去年9月创办至今,收入已达1500万新元(未经审计),对此Pornsak说:“这要感谢支持我们的商家!”

他指出,他们帮商家带货都会收取类似广告费的酬劳,“我们有时也收佣金,有些产品卖出后我们也会有得赚。”他认为直播已经是必然的趋势,“当然实体店还是有其魅力,但是网上购物更加便利,互动性也更高。”

包勋评(左起)、江承熙和Pornsak一起做直播卖货。(受访者提供)
李荣达(左)和谢韵仪卖力推销产品。(受访者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