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PS“作画” 郑惠玉骑车画出“狮子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郑惠玉骑了近6小时,在新加坡地图上画出“狮子头”(右图)。(IG截图)
郑惠玉骑了近6小时,在新加坡地图上画出“狮子头”(右图)。(IG截图)

字体大小:

郑惠玉最近爱上骑脚踏车,一有空喜欢在全岛到处趴趴走。全球各地近日掀起热潮,许多人用GPS功能记录在地图上的骑车路线,“画出”各种有趣图案,引起了阿姐的兴趣,决定在上周末跟一名友人首次挑战,骑车近6小时,在新加坡地图上画出“狮子头”。

郑惠玉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去年看到前艺人赵彩聆(Jaime Teo)骑车“画图”也想尝试,于是赵彩聆发了一个骑车路线的网络链接给阿姐参考。“平时骑车没跟路线很容易,要骑多远,去哪里都OK。但是要根据路线骑车,不断确定要在什么地方转弯,很考脑力!”

阿姐说找对路线真的又辛苦又困难,不能有错误,不然就会画错,“白天看路会比较清楚,但是一进公园没有路名,就得根据周围建筑来判断。骑到晚上,我们有时还找不到方向。其实我们曾骑错,但是出来的图案还可以,就没太在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