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位导演走出幕后 浓浓火药味中比拼

字体大小:

导演请指教

可通过腾讯视频应用观看

腾讯视频之前推出的角色竞演真人秀《演员请就位》残酷地带出演员的生存现状,播出时成功掀起不少话题,今年腾讯视频进而打造首档影视导演大型竞技真人秀《导演请指教》,带观众一窥16位导演幕后筹拍、创作方式到呈献一部作品的全过程。《导演》共10期,上周五首播引起不少热议,好几个相关话题登微博热搜。

关锦鹏参赛,最惊喜

该节目由香港导演王晶、中国大陆电影制片人方励、陈祉希及演员兼制片人郝蕾组成制片人团队,柯蓝担任经理人。16位蓄势待发的新晋导演除了有“华谊千金”王文也、得奖导演德格娜等,还有跨界幕后的影帝吴镇宇,著名主持人蔡康永,演员包贝尔、韩雪,二手玫瑰乐队主唱梁龙等;让人眼前一亮的是,金马奖导演关锦鹏也在其中,人在香港的他在先导片以视讯方式现身,透露将在第一回合的IP改编中,改编自己1987年的经典电影《胭脂扣》。

现场有200人大众观影组和50人专业鉴影组,放映过程中,每人可选择是否按下手中的离席键,总票数低于120,影片将会停播。第一回合,16位导演改编现有的IP并呈现自己的新版,他们分成八组比拼,赢得高票数的导演有机会与心仪的制作人合作,票数较低的导演将进入待定区,如有三人以上的制片人使用翻盘卡,可扭转导演胜负局面。

先导片的互选过程残酷

观看第一期之前,观众一定要看先导片,才能了解16位导演及如何改编IP,还有他们与演员互选的过程。助演的演员包括影后级的惠英红,港星胡杏儿、杨千嬅、薛凯琪,实力派演员温峥嵘、潘斌龙、牛骏峰,以及高人气新生代男艺人黄明昊、朱志鑫、荣梓杉等。

互选过程颇为残酷,像蔡康永希望能跟资深演员李诚儒合作,三度邀约都遭对方婉拒,还因此登微博热搜。备受看好的台湾导演吴中天计划改编《姜太公钓鱼》,李诚儒自荐演出,却被对方以外形和气场不适合角色为由拒绝。李诚儒后台受访时直言不认可吴中天的说法,认为演员有塑造角色的能力,“他说我太年轻了太壮了,不像钓鱼的,像打渔的,我就乐了乐。正好,顺坡下驴。”

首期三导演沦落待定区

第一组比拼的导演是同样改编《哪吒》的相国强和包贝尔,最终包贝尔的作品更能打动现场观众、影评人,他成功争取与制片人陈祉希合作的机会,学院派的相国强则进入待定区。

第二组登场的是音乐人梁龙和有“烂片导演”封号的毕志飞。梁龙改编电影《疯狂的外星人》,播出过程中因票数跌破120而被迫中断,他的作品引起大众观影组和专业鉴影组的两极评价,前者直言看不懂导演想要表达什么,多位影评人却表示喜爱这部另类的默片。

影评人张焕毅建议观众不要太早评断,不妨先看影评再决定是否喜欢,当场有观众反驳,指导演不能孤芳自赏,还将影评比喻为“去嚼人家咀嚼过的甘蔗”,反问“有意义吗?”张焕毅澄清这是提醒观众走出戏院后,可参考影评,看看自己是否遗漏了一些细节,他喊话观众“把视野放宽一点”,多听多看别人的想法和意见。

曾夺金扫帚奖的毕志飞改编1948年的中国电影《小城之春》,放映后获得部分观众和影评人好感,票数胜过连片子都未播完的梁龙。可惜毕志飞受访时与专家团争辩影史、电影技法,被一向直言的李诚儒批评“谁的观点你都不同意,你就在于固执”,因为没有一位制片人想要跟他合作,毕志飞最后也跟梁龙一起进入待定区。

《导演》第二期即将在今天更新,剩下的12名导演将陆续呈现改编短片,火药味是否继续浓烈?又有哪些让人听得胆战心惊的“毒舌”评语?观众请期待。

一生一世 Forever and Ever

新电信电视VOD First 首播随选

e乐(新电信Ch11/501) 11月29日起周一至四晚上10.10

改编自小说《一生一世美人骨》,古装剧《周生如故》的续集。沈阳执导,原著作者墨宝非宝编剧。讲述顶尖配音演员时宜(白鹿饰)在机场偶遇海归化学教授周生辰(任嘉伦饰),一见如故。为拯救家业,周生辰向颇有好感的时宜提出订婚的请求,当周生辰陷入两难境地,时宜始终相伴。周生辰遭奸人陷害,时宜为救他而受伤昏迷,在周生辰的悉心照料下,时宜终于醒来,两人约定此生永不分离。

布偶 Ragdoll

BBC First(星和Ch502)、BBC Player 首播随选

黑色惊悚剧,讲述六个人被谋杀后肢解,再缝成一个奇怪的“布偶”形状,此案由罗斯警佐、伯克斯特督察,和新进侦查员蕾克艾德蒙负责调查。凶手不断地犯案,这个团队下定决心要阻止连环杀手,即使要付出极高的代价。

私刑教育2 The Equalizer 2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9.00

老朋友苏珊遭遇不测后,黑帮终结者麦考尔(Denzel Washington饰)重出江湖,当邪恶势力威胁到他的邻居男孩,他伸张正义以暴制暴。

光 Guang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 晚上9.30

主演:庄仲维、张顺源、陈子颖。哥哥文光是自闭症患者,无法专注和正常社交,弟弟一直帮助文光应征工作。文光一次又一次因分心而失败,甚至闯祸、惹麻烦,弟弟气愤又无奈。某天他听到文光的房间传来音乐声,推开房门,发现哥哥的音乐天赋其实一直闪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