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伟盼刘德华周星驰回娘家拍戏

曾志伟(左图)、《神雕侠侣》刘德华与《他来自江湖》周星驰。(互联网)
曾志伟(左图)、《神雕侠侣》刘德华与《他来自江湖》周星驰。(互联网)

字体大小:

艺人纷纷离巢北上发展,曾志伟希望刘德华、周星驰等回娘家拍戏。

人才流失,艺人离巢,都是香港无线电视(TVB)这些年来所面对的重大问题,虽然它制作的剧集依然取得一定的收视,不过,对于演员阵容方面却似乎一年不如一年,像要有今年年初宣萱和陈豪主演的《陀枪师姐2021》、近日郑嘉颖与锺嘉欣演出的《星空下的仁医》那样的黄金组合阵容,对TVB而言已经是可遇不可求,这也难怪不少观众感慨“这已经是TVB能拿出的为数不多的知名组合了”。

艺人纷往中国淘金

香港媒体曾经报道,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从TVB离职的演员有8人,2020年则达到22人,大批艺人出走,很多都是为了往中国“淘金”。

演员离开TVB最重要的原因不外是薪水太低,有资料显示,TVB一线艺人每集的片酬均在10万港币以下(约1万7396新元),很多配角在离职时,更曾向香港媒体直言“收入无法生活,演员只是表面风光的职业”。

刚升任为总经理(节目内容营运)的曾志伟日前在接受港媒访问时回应了这个现象,他称自己是演员出身,所以知道艺人需要什么,他笑着说:“所以我一回来便召集所有演员和同事,和他们开玩笑说:‘我是来扶贫,不是说你们很穷,而是要让你们赚更多钱。’”

他表示当下对TVB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赚钱,“除了TVB要赚钱,艺人也要赚更多钱,如何赚更多钱?多些工作。如何多些工作?我希望同事不只在香港,而可以走出去,能够多些工作,便不会有怨言。所以就是要开阔大家的发展。”

对于艺人流失的问题,曾志伟在访问时说给自己定下新任务,是希望能够让刘德华和周星驰回来拍戏。

需接受新挑战

网友指责TVB节目“炒冷饭”,“用旧桥段”,曾志伟说TVB需要接受新挑战。

这些年来,TVB的节目经常被网友指责,说“炒冷饭”,“用旧桥段”,对于这些批评曾志伟表示时代在改变,无线其实也需要接受新的挑战,现在无线每次都会推出与之前风格不同的电视剧,就算失败也不要紧,去慢慢改变。

关注年长艺人

老戏骨也纷纷离开,曾志伟说,TVB其实十分关注年长艺人。

这些年离开TVB的艺人,其中不乏一些与TVB签约长达30多年的老戏骨,像刘江,曾志伟说,其实TVB高层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年长艺人,“比如罗兰姐,当初她的合约到期以后,公司高层是直接带着合约开车到她的家里签约的,其实大家都有感情。”

曾志伟也说希望未来的无线是有人情味的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