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海秀不玩鱿鱼游戏 演刑警捉连环凶手

字体大小:

热播站

图片由Viu提供

Chimera

独家在viu.com和viu应用播出,每逢星期天和星期一更新集数

Chimera(客迈拉),古希腊神话中的怪物,它拥有狮子的头,山羊的身躯,蟒蛇的尾巴,口中喷吐着火焰。生物学上的嵌合体也被称“客迈拉”,是指一个生物体内有两组不同的基因。

剧集一开始就发生命案,一辆车子突然爆炸,车主在车内当场死亡。重案组刑警车在焕(朴海秀饰)到场调查,纳闷为何找不到起火点,殊不知组长韩柱硕(姜信一饰)偷偷将车里的一个打火机藏起。

连环爆炸案35年后重演

不久后又发生爆炸事件,这次是车在焕差点没命。他调查车子爆炸案时进入一个房间,却被反锁在里头,他即时察觉房内有爆炸物,立即跳窗逃亡。车在焕后来想起,房里的墙上画了一只客迈拉,进一步调查后发现,两起爆炸事件跟35年前的“客迈拉连环爆炸案”相似。

两起案件未解,又有人死了。韩柱硕被绑架,车在焕赶到现场时,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组长自焚,活活烧死,而他的死法也与35年前的“客迈拉事件”一样。不仅如此,韩组长与第一个死者都与当年的案子有关。韩组长是当时的调查小组成员,另一死者则曾是记者,当年报道“客迈拉事件”时,独家曝光了嫌犯妻子的模样。这两人的死亡现场,都留下印有客迈拉图案的打火机。

警方当年逮捕了一个嫌犯,严刑逼供,嫌犯后来自杀,案件就此了结。如今案件重演,车在焕觉得事有蹊跷。他与FBI出身的恐怖袭击专家,也是犯罪心理分析师Eugene(秀贤饰)携手调查,将目标锁定外科医生李钟业(李熙俊饰)。

李钟业被带到警局问话时,相当镇定,还识破Eugene的心理战术,甚至挑衅Eugene:“对你们来说,现在重要的是什么?不是真凶是谁,而是下一个被害者是谁?”他是在预告自己的下一次犯罪吗?

三位主角演技好

观众看了前四集的剧情,会猜测警方当年用严刑办案,其实根本抓错人,而李钟业很可能是当时被视为凶嫌的男子之子,干案动机是为父报仇。但以悬疑剧著称的OCN电视台,故事发展会这么简单吗?而且剧集一开场,车在焕用枪指着李钟业时,旁白的心声:“看着我的那双眼睛,是温暖又悲伤的。为什么一个杀人者的眼神,会让我的心动摇?”耐人寻味。

朴海秀在《鱿鱼游戏》剧中饰演“曹尚佑”爆红,挟着高人气推出这部新作,令人期待。其实这部剧是在《鱿鱼游戏》之前拍摄,2019年就杀青,却因电视台内部问题迟迟未上档,直至10月底才终于播出。

三位主角除了朴海秀,还有上一部作品“Mouse”表现令人赞叹的李熙俊,以及曾演出好莱坞电影《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和《怪兽与葛林戴华德的罪行》的秀贤(Claudia Kim)。这样的卡司让人无法不看,但在韩国播出后收视不理想,观众指责电视台没有大力宣传,好多粉丝都不知道剧集开播了。

“Chimera”收视低迷,不代表不好看,记者觉得三位主角演技好,拍摄有质感,剧情也引人追看。除了想知道李钟业到底是不是真凶?更想解开另一个谜团:警方当年如果抓错人,那真正的凶手如今在哪里?

天气之子
Weathering With You

CM+(新电信Ch571) 晚上9.00

高中生帆高(醍醐虎汰朗配音)离家出走到东京闯荡,在出版社打工。不久,东京下起连日大雨,帆高邂逅与弟弟相依为命的美少女阳菜(森七菜配音),阳菜拥有让天气变晴的奇妙能力,两人携手合作,却给日本带来意想不到的天灾。

真爱邻距离

Wild Mountain Thyme

HBO(星和Ch601,

新电信Ch420) 晚上9.00

生活在爱尔兰的罗丝玛丽(Emily Blunt饰)决心要掳获青梅竹马安东尼(Jamie Dornan饰)的心。个性奇怪的安东尼从未谈过恋爱,看似不解风情的他,原来有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一秒拳王

One Second Champion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 

晚上9.30

主演:周国贤、查朗桑提纳托古、赵善恒、林明祯。周天仁终日在酒吧鬼混,为了躲避债主,天仁运用一秒预知超能力成功逃脱,意外被屡战屡败的拳击教练阿信发现,拉拢他一起合作,挑战秒杀拳王Joe,堂妹小瑶多番阻挠也于事无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