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患病仍仗义助人 冯小刚哽咽:她离开得太早

说起梅艳芳,冯小刚一度哽咽。(网络)
说起梅艳芳,冯小刚一度哽咽。(网络)

字体大小:

(香港讯)纪念香港一代天后梅艳芳(梅姐)的传奇电影《梅艳芳》订于本月25日放映,圈中人回忆与梅艳芳相处点滴时,感触良多,当中包括中国名导冯小刚。

《天下无贼》由冯小刚操刀,演员阵容华丽,包括有天王刘德华、刘若英、葛优、王宝强、李冰冰和张涵予等。

冯小刚坦言,当年全靠梅艳芳帮助,才成功邀得刘德华参演,“我在拍《天下无贼》的时候,她已经生病了,到她家去看她,那时候人很瘦。”

尽管患病,但出了名仗义的梅艳芳还是对冯小刚说:“你有什么需要我可以帮你的?”他提出希望能找来张学友出演,对方一口答应下来。

他续指,梅艳芳有感身为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就算饱受病魔折磨,仍尽心尽力,让冯导感到心疼:“你不要(操劳),你就好好养病。”

不过,梅艳芳仍是立刻打电话给张学友;得知冯导想找刘德华,她也立刻说“我帮你联系”。

这一切让冯小刚大受感动,直夸:“很义气、很豪爽,很有责任感。”说起梅姐,冯小刚一度哽咽,感叹她“离开得太早、太年轻了”,可见圈中人对她的重情重义,无一不表示敬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