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行善 最受议论的艺人是他们

范玮琪(左起)、贾永婕、小S、林志玲都因行善引发网络声量。(互联网)
范玮琪(左起)、贾永婕、小S、林志玲都因行善引发网络声量。(互联网)

字体大小:

防疫新闻在台湾常上热搜,除了因为疫情关系生死存亡,也常被政治化。不过最坏的时代往往也是最好的时代,除了第一线医护人员的付出外,艺人也常和民众一起行善,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由此博得高讨论度,也等于自己为形象加分。如果碰到酸民来捣乱,还要趁机展现高情商呢!

黑人夫妇(左上图)、贾永婕(右图右)、于美人(左下图)、小S等人的善举都被网民议论。(互联网)

台媒根据大数据,圈出的善心艺人有柯佳嬿、徐乃麟、徐若瑄、炎亚纶、锺欣凌、胡瓜、曾宝仪、萧蔷等等,不过论网络的讨论度,还是以下名单上的艺人最高。

蔡依林

长期关心弱势孩子学习需求的蔡依林,懒理中国大陆网民传她是被大陆封杀台独份子的谣言,默默关心台湾的弱势者。她看到网上关于街头流浪汉饱受疫情影响,生活陷入困难的文章,便联络当局求援。又得知义工发放便当时为了兼顾防疫,避免接触,急需无接触便当机,她二话不说立刻捐款,为当局购入仪器。这个善举更博得市长柯文哲的赞赏。

蔡依林捐钱购买物资,赢得柯文哲市长发文感谢。(互联网)

大S

身为热门新闻人物,大S的话题永远围绕婚变,有时也跟政治沾上边,但其实她一般相当低调。她捐赠救护车的暖举,透过母亲的嘴说出来,又成为热议,甚至有人酸她要洗白自己在冠病19刚爆出时,与丈夫汪小菲在日本扫货将口罩捐往中国大陆所引发的争议,但多数人还是予以肯定的。

大S无论在哪里行善,总会惹争议。(面簿)

范玮琪

范玮琪在冠病爆发初期,曾因辱骂“狗官”的言论闹出失言风波,重创形象,沉淀很长一段时间不再发言。她和同样有“惹争议体质”的丈夫黑人,选择默默行善,让不少网民改观。例如他们捐赠俗称“救命神器”的高流量氧气鼻导管全配系统(HFNC),也没有高调宣布,等到粉丝自己发现,才纷表惊喜。

范玮琪和黑人夫妇默默行善。(IG)

贾永婕

如果要说行善声量的第一名,无疑就是贾永婕了。人脉宽广的她在台湾疫情高峰期,火速向演艺圈好友、各大企业募资,在极短的时间内募到各种医疗器材,比饱受争议的政府更具效率,被网民封为“抗疫女神”。她不只出钱,更亲自穿梭在各大医院送餐点,连医护人员都给予肯定。她的好形象也接获许多品牌邀约代言,为她创造了出道以来的巅峰。

连急診室医生都请賈永婕(左)在他的工作服上簽名。(面簿)

林志玲

“永远的女神”林志玲姐姐,婚后跟随老公到日本生活,但她仍心系家乡的疫情。她的慈善基金会跨海捐赠六座正压检疫亭,为前线医护尽心力。她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为台湾加油打气的视频,充分发挥身为甜姐儿的温柔喊话的魅力。

嫁到日本的林志玲仍心系台湾。(面簿)

罗志祥

罗志祥因私生活混乱沦为渣男后,力求复出都不顺利。他懂人心,花了十多万新元,捐了十台“救命神器”,不敢高调宣传。后来出席公益活动,他录视频时先自嘲打“防疫针”,说视频出去会有人留言酸他“想洗白”,他干脆对着镜头直接说:“我洗不白了你放心。”行善不忘耍黑色幽默。

罗志祥低调做善事,不忘自嘲:“我洗不白了。”(互联网)

五月天

五月天捐出66台呼吸器,帮助医院打仗对抗疫情。他们也授权歌曲《勇敢》给医院播放,为院内医护人员打气,物资和精神援助全部到位。

吴宗宪

身为演艺圈老大哥,吴宗宪为善自然不落人后。在疫苗普遍施打前,他捐了11万剂快筛剂,希望透过快筛尽早发现感染源,防止酿成社区感染。尽管他也曾卷入范玮琪的失言风波,不过经常“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他,早有“风波免疫力”,加上多做好事,网民都给予正面反馈。

吴宗宪对风波有一定的“免疫力”。(面簿)

小S

在台湾医疗资源紧绷的紧张期,小S响应好友贾永婕的号召,捐赠“救命神器”和医护便当。听闻防疫旅馆的医护人员、确诊者因天气炎热造成脱水情况,却难以外出购买相关物资,她又带大女儿许曦文买了好几箱电解水送到防疫旅馆内,希望做到以身作则。有酸民拿她跟锺欣凌相比,亏她捐太少。对此,她以高情商回应:“想骂就骂,不用客气。”

小S行善也遇酸民,拿出高情商应对。(面簿)

于美人

冠病刚爆发时期,于美人因挺口罩解禁帮助大陆,被推上风口浪尖,当时她诚恳说明自己的理念是“人溺己溺的慈悲心不应有分别”。后来她也响应贾永婕的募捐活动,低调地捐了两台救命神器造福医护与病人,可见对人的关怀不应受到纷扰所影响。

于美人对人的关怀不受纷扰所影响。(面簿)

张小燕

台湾蔡英文政府一度被民众质疑阻扰进口疫苗,导致人民没有安全的疫苗可打,演艺圈大姐大张小燕体民所苦,忍不住呼吁政府“别刁难”,引发正反两派纷争。她响应艺人张秀卿发起的“#让我陪你等到疫苗”社媒活动,安抚人心,并且付诸行动,给医护人员送上便当和亲笔卡片慰问,让人感动。

张小燕体民所苦,忍不住呼吁政府“别刁难”人民。(面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