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当新韩VTL探路先锋 “首尔一切如常”

洪菁云在甘川洞文化村留影。(洪菁云提供)
洪菁云在甘川洞文化村留影。(洪菁云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韩国的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VTL)周一(11月15日)启动,电台UFM100.3和96.3好FM台长洪菁云当探路先锋,飞首尔8日游。

台长洪菁云参加了曾兄弟旅行社的VTL韩国8日游,这一两天,她在电台96.3好FM空中及面簿直播分享疫情下到韩国首都首尔的旅游的心情及日志。

昨晚(11月17日),洪菁云在釜山向《新明日报》透露,这次之所以会参加曾兄弟旅社团的团,是因为该旅行社常邀请电台的DJ带团,既然启动了VTL,就随团到韩国观察,看看新常态下的旅游有何大的改变。

菁云说,她也间隔了将近20个月没有出国了,这次疫情下出国,内心难免有点小担忧,“出发前担心自己生病而无法成行。”

问她在VTL下出国,需要做些什么准备,尤其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

菁云说:“往返两国需要接受四次检测,虽然感觉上很繁琐,其实只要按照旅行社的指示,一切都很简单。”

她举例在抵达仁川机场接受检测,“当地的工作人员指示很清楚,他们逐一检查出发前完成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结果及入境文件,我们顺利通关。”

菁云说:“原以为会很混乱,但现场井然有序。”

韩国人生活如常

在新常态下,韩国人的生活如常,没有多大改变。

根据菁云这几天在首尔与釜山的观察,发现虽然韩国疫情仍没有趋缓,但韩国人的生活如常,“他们都戴着口罩,也遵守当地政府施行的防疫措施,例如社交安全距离,餐馆也只接待接种了疫苗的人,而游客进餐馆也必须填妥个人相关资料才获准入内用餐。”

 菁云补充说:“我也发现到,韩国人没像以前那样急躁。”

导游置装带团

据悉,目前韩国境内共有3个来自本地的旅行团,菁云说,她们团的导游开玩笑地说,现在韩国只有3个导游在工作。

疫情暴发冲击旅游业,据悉启动VTL后,韩国目前共有3个来自本地的旅行团,菁云告诉记者:“我们的导游说当下整个韩国只有3个导游在开工。”

“他也告诉我们,为了慎重起见,他还特地去做了头发与置装,来迎接我们,好像有重新出发的感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