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接演《南洋女儿情》 戴向宇肖燕再续前缘

戴向宇与肖燕在《女儿情》中演一对欢喜冤家。(互联网)
戴向宇与肖燕在《女儿情》中演一对欢喜冤家。(互联网)

字体大小:

长信传媒与爱奇艺联手出品“南洋三部曲”的第二部作品《南洋女儿情》过去1年多因冠病疫情拍摄一波三折,该剧去年10月在马来西亚开机,之后被疫情打乱进度,于是剧组决定移师中国大陆,《女儿情》昨天在上海举行开机仪式。该剧由戴向宇和大陆新生代女演员肖燕挑大梁,这也是两人继去年《小娘惹》之后再组CP。此次剧中是否能大团圆结局一圆在《小娘惹》的遗憾?戴向宇昨晚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洋介和菊香再续前缘,但我不知道(大团圆)能不能实现,因为剧本还没出完。”

40集《女儿情》由洪荣狄执笔、郭靖宇担任监制,讲述红头巾和妈姐飘洋过海到异乡谋生打拼的故事。昨天戴向宇、肖燕与大陆演员张曦文、赵雅莉和于非凡等出席于上海举行的开机仪式,其中肖燕以红头巾的造型亮相;《女儿情》原定是双女主剧,不过据悉另一位女主角还未进组。

戴向宇参演的上一部剧《她们的名字》刚杀青,半个月之后便直奔北京为《女儿情》做造型。其实《女儿情》两年前决定开拍时,他曾向郭靖宇导演表示有意参演,辗转落实演出“算是一个对的时间”。他说:“其他工作有在谈,但我觉得这部剧更适合我……我都说新加坡是我开始的地方,有南洋元素的剧肯定是我的首选。”

此次挑大梁戴向宇直言没有压力,提到跟肖燕再组CP,他说:“我们这次是欢喜冤家,现在(剧本)看到的是她揍我,坠入爱河还没看到!(请肖燕手下留情?)我很努力请她手下留情,但她说没办法,剧本这么写的,叫我要忍一忍!”他还说,至今在大陆合作两次的女演员大概只有肖燕,“4年两次合作都演情侣,真是天大的缘分!”

为流氓角色刻意晒黑

有别于近年在大陆影视作品中演出的富二代、海归,戴向宇这次饰演的邝海生(角色或改名)是个混帮派的小流氓,外型痞痞的。

他为了角色刻意晒黑,“这个角色是华人,但他在工地打工,南洋气候非常炎热,所以他应该是晒得很黑。”

数月来《女儿情》团队如火如荼在上海搭建关键场景,据悉包括豆腐街、牛车水。

戴向宇说,街景有熟悉的南洋味道,并有感而发地说:“这部剧真是一波三折……不过好的东西需要等待。”

问起原定参演的郑斌辉、向云因签证未批或无缘《女儿情》,他表示:“我不知道啊,现在因疫所有新马演员进不来。”

据悉,《女儿情》预计在上海拍摄三个月,之后将拉队海南岛取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