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不离两夫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结婚久了,两夫妇之间不时吵嘴,甚至有时互相看对方有点不顺眼,应该是挺常见的吧!老吴我在十几年的婚姻生活中,早就学会轻松以待,学会将夫妻间的小矛盾磨出诙谐的气场,加以喜剧化,在适当的节骨眼上还会跟老婆面对世界,一起发出自嘲式的呼喊:“夫妻同心啊!”

跟老婆一起看Netflix新片《致命之旅》(The Trip),难免要相顾会心一笑,只因本片把天下间匹夫匹妇失和,互相数落,互酸互恼的戏剧性姿态都活鲜鲜地表现出来了。

本片的挪威语原名为“I Onde Dager”,可翻译为“处于逆境”。这当然是指涉常用的婚礼誓词,什么“无论身处顺境或逆境,共相扶持,永不分离”之类。然而,我们把片子看到最后,却会明白这样的指涉骨子里还是有对伦常感情的肯定,不尽是犬儒主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