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21年重拍 《十月初五的月光》今晚开播

相隔21年重拍经典剧《十月初五的月光》。 (互联网)
相隔21年重拍经典剧《十月初五的月光》。 (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无线电视(TVB)翻拍21年前的经典神剧《十月初五的月光》,今晚(11月22日)正式启播,势必备受瞩目。剧中经典人物“初哥哥”、“祝君好”和“司徒礼信”分别由力捧小生和花旦胡鸿钧、何依婷及罗天宇担纲,另两灵魂人物“Q姨”与“万朱沙华”则由老戏骨米雪和姚嘉妮饰演。

21年前的《十月初五的月光》写下不少经典纪录,张智霖的“初哥哥”、佘诗曼的“祝君好”、马浚伟的“司徒礼信”、薛家燕的“Q姨”和陈曼娜的“万朱沙华”已经深入民心,外加张智霖的一首“祝君好”也都唱遍大江南北,而收视方面,以平均36点、最高46点刷新了香港电视收视记录,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也因此叶念琛导演于2015年以原班人马开拍了电影《十月初五的月光》。

“初哥哥”“祝君好”新旧有别

胡鸿钧、何依婷及罗天宇饰演经典人物是否能胜任?

剧集未播,目前尚言之过早,不过,记者日前观看了该剧的制作特辑,总觉得胡鸿钧似乎欠缺了当年张智霖的稚气;和佘诗曼比较,何依婷多了青春靓丽的感觉;罗天宇散发着的是书卷味,与马浚伟不相伯仲。

《十月初五的月光》,今天起周一至五晚上8时30分;翡翠台(星和娱乐838频道与新电信电视511频道)、Hub戏剧首选(星和娱乐860频道)、Go Select观看;也可在TVBAnywhere+收看,以及Hub粤语随选(星和娱乐839频道)重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